•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庆献大礼,“儿童天地”馆崭新开放!

2018-09-07 16:42 来源:南方网

  9月28日,经过3个多月的封闭改造,广东科学中心“儿童天地”展馆以崭新的面貌重新试运行开放。展馆针对10岁以下儿童设计,新增54个有趣又好玩的互动展项,规模更大、互动更多。

  科普教育要从娃娃抓起,秉承“科学、安全、有趣”的设计理念,“儿童天地”主题馆这次升级改造别具匠心,更有科学内涵。科学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儿童天地展馆改造计划酝酿了6个多月,为给孩子们带来更好的科学体验,研发团队专门研究了10岁以下儿童的认知能力和行为特点,并根据相关教育理论,从儿童的生活经验、观察视角以及认知规律出发,通过互动游戏、角色扮演、情景体验、科学探究等形式进行展项设计,让儿童了解与日常生活和周围世界有关的科学知识,从而丰富小朋友的童年生活感受和经历,使其保持好奇心,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引发学习兴趣和探索欲望。

  升级改造后的儿童天地展馆共有99个展项,新增了54个互动展项,对保留的45个最受小朋友喜爱的热门展项也做了改造提升,相比原来规模更大,互动性和趣味性更强。此外,展馆进行了重新布局,调整了参观人流动向,划分为“我的家与居住小区”、 “我的世界”、“我的城市”和“我的工作室”四个区域,活动空间更合理且更开阔通透;结合儿童心理特点,展馆色彩运用比以前更丰富明亮,而且更注重细节处理,从材料选择、防护措施到环境布置,都充分考虑到儿童的行为特点,以保证小朋友的安全体验。

  全新开放的儿童天地展馆划分四个区域,分别是“我的家与居住小区”、“我的城市”、“我的世界”和“我的工作室”,以儿童的视角,通过“动手做”科学探究系列展品,对儿童进行科学探索的启蒙教育,让他们亲历科学探索与发明的过程,从而发挥其想象力,锻炼其动手能力,培养其探索与创新精神。

  “我的家与居住小区 ”设置超市、社交小区、人体翻斗乐等主题场景,让小朋友从日常生活开始,在游戏和动手操作中感受身边事物,体验生活中的科学,理解和初步形成科学的生活行为和习惯。

  “我的城市 ”展区设置戏水天地、建筑工地、交通学校等主题场景,通过模拟体验,让小朋友接触城市的交通、建筑、消防、水力利用等领域,探索其中的科学与技术,感受科技进步如何推动社会文明的发展,培养安全、节能和环保意识。

  “我的世界”展区以探索自然界的奥秘为主题,通过一些与动植物、地球、矿物等自然主题有关的互动展项,引发小朋友的好奇心和观察身边事物的兴趣,激发他们探索自然世界的热情,同时养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我的工作室”则提供培养想象力、探索精神和展示自我的交互式学习环境,让儿童在“动手做”中体验科学工作者探索研究的过程,拓展其思维空间,进行科学启蒙教育。

(广东科学中心供稿)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