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15日启动 万张票免费送

2018-09-10 15:2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2018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广东科学中心10周年系列活动将于9月15日在广东科学中心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1日。

  首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围绕大科学装置、超级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量子通信等前沿科技以及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信息技术,通过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科普讲座等形式,为公众呈现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

  活动分为“欢乐科学剧场”、“科创新品体验”、“我的科学乐园”、“科学家面对面”和“学会一条街”五个板块。其中, 科创新品体验板块汇聚我省高新科技和创新企业超过60个项目,参展面积达到4000平方米,大国重器散裂中子源,世界排名第二的天河二号和港珠澳大桥等将展出。欢乐科学剧场板块将展示广东科学中心和东莞科技馆等科普场馆研发的多部经典科学表演秀,以及广东科学中心最新推出的 “科学魔术”列车欢乐巡游,科技影院将有多部IMAX3D,4D科普大片轮番上演。“我的科学乐园”提供了近10个科学DIY实验活动。广东省内的各大学会和研究会将在“学会一条街”板块展示精品成果。公众还可通过“科学家面对面”直接与科学大咖对话。全国科普日期间,全省将会组织开展500余场科普教育活动,在中小学校里开展“大手拉小手”科学传播活动。

  活动还将向粤港澳大湾区科普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广东省科普新媒体联盟授牌,共同打造突出广东特色的科普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将会在线上对公众免费发放7500张广东科学中心门票和3600张广东科学中心电影票,并将在9月15-21日(17日周一闭馆)连续一周以优惠票价进行科普电影展演。

  今年是广东科学中心开馆十周年,据广东科学中心卢金贵主任介绍,科学中心自2008年9月26日开馆,十年累计接待观众1700多万人次,自主研发和引进各类科普临展105个,举办各类科普活动680多场次,为我省营造创新氛围、培育创新文化,提高公众科学素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发挥了重要作用。

  卢金贵主任透露,除了即将举办的首届广东嘉年华活动以外,广东科学中心十周年系列活动还将陆续推出包括门票优惠礼包、仿生科学展展教活动,以崭新面貌重新开放人与健康主题馆,还将从英国引进“数字革命”科普展,从中国科技馆引进“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等,以求为公众持续提供更丰富和优质的科学文化体验。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