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8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广州选拔赛举行

2018-10-15 09:58 来源:南方网

广东科学中心《奇幻食旅》

广东科学中心《他俩的奇趣一天》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 通讯员吴晶平)10月13日,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广州地区选拔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近20个实验展演节目同台竞演。

  根据比赛规则,选手根据主题自行确定实验内容,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实验演示。自选实验要求在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相关的实验,时间限定6分钟,内容核心要传播科学思想、科学知识或传授科学方法。

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林晓燕副处长宣布结果

  经专家评委评选,来自广东科学中心的《奇幻食旅》、《他俩的奇趣一天》以及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吃酸菜会中毒,是真的吗》共三个节目将代表广州前往北京参加即将举办的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

  评委组组长张海波称,广州地区的科普创作越来越繁荣,展演活动参与面也越来越广,内容、手段更加丰富。

  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广州地区选拔活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由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广州科普联盟主办,广东科学中心承办,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协办,通过科技人员演示科学实验方法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动员号召全市科技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为广州科技人员搭建展示科研能力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广州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