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科大讯飞与中铁四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18-11-15 16:04 来源:南方网

  10月15日,科大讯飞与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智慧养老、智慧园区、智慧管廊、智慧工地、建筑智能化、BIM软件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霖、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铁四局总经理王传霖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中铁四局是全国建筑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四特四甲”施工企业,具有国外承包工程资质和对外经营权,目前业务分布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以及海外13个国家,全局年生产、经营能力700亿元以上。王传霖表示对中铁四局和科大讯飞的合作充满期待。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要把科大讯飞各项人工智能技术与中铁四局智慧化需求相结合,在更多应用场景中实现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同时,他希望加强双方在科技投资领域的合作,实现人工智能在不同领域的跨界融合。近年来,科大讯飞始终坚持源头创新,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不断取得突破,并已在教育、医疗、政法、金融、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全面落地。

  在智慧城市领域,科大讯飞基于对智慧社会的丰富实践、深刻理解和前瞻思考,打造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城市空间治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超前布局了以“数字孪生城市”为建设目标的“城市超脑计划”,就是希望进一步打通城市规划、建设、运行过程中的知识体系和数据闭环,为新一代城市规划和建设做出指导。

  未来,科大讯飞将和中铁四局一起,不断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智慧养老、智慧园区、智慧管廊、智慧工地、建筑智能化、BIM软件应用等领域的应用,持续拓展双方合作范围,推出更多创新性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让城市发展更智慧,让居民更有获得感。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