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工业现场云解决方案的设计与实践

2018-11-15 17:50 来源:南方网

  在云宏承办的2018年陕西军工行业CIO俱乐部虚拟化与大数据学术研讨会上,云宏高级副总裁陈剑鸣为参会领导、专家带来的是云宏工业现场云解决方案的设计思路及行业解决案例。

  传统工业制造企业,尤其是军工工业,上云连接工业互联网将充分满足信息化时代革新性的需求,但这个过程中同样要面临新的痛点。如何解决?云宏工业现场云解决方案告诉你答案。

  工业现场云:

  助力制造企业连接工业互联网

  传统制造企业要连接工业互联网、实现向智能制造过渡,达到生产革新、创新赋能的目的,对数据安全、决策效率、绝对控制有着高度要求。

  在此过程中,企业内部技术能力及功能平台限制将成为上云的技术门槛,阻碍创新应用由企业打通到行业共享成果;大量数据传输、信息跳转将影响决策速度;企业长期存在的稳态业务架构需验证是否使用云服务,是否可支撑未来业务横向扩展;连接数据量及设备数量存在带宽和管理瓶颈;技术及配方数据安全存在风险。

  工业现场云的作用,在于连接工业现场及工业互联网,打通工厂内部管理、生产现场、外部资源三大模块,提供面向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与服务优化。其中,工厂现场云提供面向企业运营的管理决策优化以及工业现场的生产过程优化,前者从工厂业务管理中供应链、生产管控、企业决策、生产流程、质量、制造工艺等层面助力决策优化,后者则对生产现场设备运行、能耗等过程进行优化;工业互联网提供面向社会化生产的资源优化配置与协同,包括协同制造、制造能力交易、个性化定制、产融结合等环节服务。

  云宏超融合一体机:

  助力制造企业构建工业现场云

  云计算时代,企业CIO的角色从运维支撑转变为业务创新的领导者,更需要一个敏捷、高可用、能保障数据安全、可扩展的企业IT基础架构。

  云宏超融合一体机是云宏打造的一站式云数据中心建设方案。相比于传统标准机房环境,云宏超融合一体机为工业智能制造提供核心价值的升级:将服务器、存储、交换机等硬件和云宏虚拟化平台融合为一体,浓缩成一站式交付,精简投资;支持横向叠加,保证业务灵活无中断扩展;多种机型,可按需选配,出厂预装好软硬件配置,开箱可即插即用。

  以超融合一体机为基础的云宏工业现场云一体机解决方案,拥有一系列优势:

  跨界能力整合——全产业链整合标准+产品+应用+服务;工业软件测评服务、配件防伪查询服务;工业制造生产应用、工业网关接入;云宏云计算生态合作体系支撑。

  方案快速交付——标准化软件产品与硬件整合;得到航天云网设计与实践经验验证。

  开放兼容架构——以标准API对接第三方管理平台,开放应用平台,灵活扩展行业应用;混合云管理。

  坚固基础平台——搭载云宏自研服务器虚拟化平台CNware®,通过国家高安全云操作系统认证、国家保密局服务器虚拟化涉密认证,内置业界首创的虚拟化层防DDoS技术,有效保证虚拟化系统安全性。

  CIO俱乐部虚拟化与大数据学术研讨会现场

  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

  2017年,国务院发布指导意见,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工业企业上云的进程;工信部也指出,要全方位构建工业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深化云计算应用落地。工业、制造业的互联网+云计算时代已经到来。

  未来智能制造领域,将往三大趋势发展:

  海量数据汇聚——IDC研究预测,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的终端与设备互联,50%以上的数据需要在边缘侧进行分析、处理和储存;到2025年,全球设备数量将达到820亿台。

  人机高度协同——2020年左右,人与机器人共同存在、共同作业的方式将大量出现;未来“人/机/物”三者必然要实现跨界融合,机器人如何更好地理解人/人与机器人如何更好地交互,将是未来必然要解决的问题。

  近端快速决策——到2018年,IoT传感器和设备将超过手机成为最大的接入设备,如何结合云计算及IoT技术,优化生产数据到云端的传输、分析、反馈效率,成为解决工业互联网“质量、成本、交付”这一核心问题的关键。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