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18'第三届中韩(广东)科技创新研讨会在穗召开

2018-11-23 10:35 来源:南方网

2018’第三届中韩(广东)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姚化荣主持会议

  南方网讯 近日,2018’第三届中韩(广东)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出席大会的有韩国与广东的科技专家和管理部门领导,会议由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姚化荣主持。

  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科技管理研究》杂志社、韩国科学技术人力资源开发院等单位联合主办,广东省科学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广东科技报社、广东省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广东省专业镇促进会、佛山禅城区科技局等单位,还有商汤科技、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有限公司等广东著名企业也给予了大力协助。

  众所周知,韩国重视科技创新,重视人才资源,特别是重视科技管理人力资源的开发和培育,形成了新的创新驱动和人才培育特色。全方位开发和全时段服务是他们的独到的亮点,深受我国科技界和科研机构的广泛关注和赞赏。而韩国科技部国家科技人力资源开发院正是承担这项工作的主力军。

  韩国国家人力资源开发院曹武宽室长率19位科技管理专家出席了这次大型研讨交流活动,他们分别来自韩国国家人力资源开发院、BioNano健康卫士研究中心、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韩国科学技术院、韩国特许战略开发院、Nano综合技术院、国家核融合研究所、韩国基础科学研究院、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科学技术政策研究院、智能IT融合系统研究团、韩国原子力管控技术院、韩国天文研究院、国际人才开发中心等多个大型科研机构。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我省主要单位将近20个,参会代表近60人。他们分别来自国家和省高等院校、中央和地方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政府科技管理部门、科技事业单位、科普机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社团、新闻媒体等单位。

成果介绍

  研讨会上,广东省科技厅科技服务与管理处李荣华处长介绍了广东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梅就中国的科技改革与发展作了广泛而深入的思考,通过丰富的案例,大量的数据深刻提出和阐述了相关的问题,给人以深刻启发。韩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院东北亚事业团团长洪性范博士介绍了中韩创新集群比较,让我们更加了解韩国的科技现状,推动中韩科技合作。

  这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和高信息量的国际合作研讨会,这次研讨会得到我省科技界和管理部门的重视和广泛欢迎。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是我省科技界的重要组织,也是政府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重要智囊。多年来,一直配合政府科技管理部门,团结和依靠在我省的科研院所和高校及高新技术企业,最大限度地调动全社会的科技力量,在科技创新和高端科技人才开发培育方面推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国际和地区交流研讨活动,在促进广东与国内外的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和科技界的普遍好评。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