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珠江科学大讲堂第56期预告:慧眼世界的遥感与我的未来选择

2018-11-30 13:04 来源:南方网

  古诗有云: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所谓遥感,字面上看,就是对遥远事物的感知,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从远处,从高处观察某个物体,获取对某事物全局性的认识。遥感技术集中了空间、电子、光学、计算机通信和地学等学科的最新成就,是当代高新技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你想更深入地了解这项高科技吗?

  第56期珠江科学大讲堂邀请广东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研究员陈水森博士开讲。讲座将把深奥的遥感理论,通过直观的多彩、奇妙的地表遥感影像,以通俗的语言向听众进行讲解,展示多平台的遥感数据获取及遥感数据的巨大应用潜力;让大家了解遥感技术在农业、环保、水利、灾害监测与评估等方面的一些应用,提高对遥感技术的认识和对未来理想的启发。讲座免费,欢迎报名。

  时 间:12月5日(星期三)16:00-17:45

  主 题:慧眼世界的遥感与我的未来选择

  主讲嘉宾:陈水森,广东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

  举办地点: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二楼会议室

  陈水森,广东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广东省科学院博士后工作站合作导师,广东省地理空间信息技术与应用公共实验室副主任,广东省遥感大数据应用工程中心负责人,广州地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曾留学访问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广东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环境遥感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海洋学会热带海洋分会理事,广东省水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应用气象、测绘地理信息产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地理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国产卫星应用联盟理事,广州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专家;热带地理、Advances i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EP) 编委,担任国际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评审专家、欧洲国家政府基金评审和国家青年千人、拔尖人才评审专家,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SCI/EI论文近60篇),编写研究著作多部;主持地球信息科学各类国家-省部级基金、科技攻关、科考项目30多项(其中重点项目10项);在地理信息与环境遥感领域获多项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网络直播入口:珠江科学大讲堂第56期直播

扫码亦可观看手机直播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