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3D巨幕版《海洋:蓝色星球》登陆广东科学中心

2019-01-02 17:0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019年1月1日,电影《海洋:蓝色星球》在广东科学中心IMAX 3D巨幕影院上映,吸引数百影迷观看。该片是继2017年豆瓣9.9分纪录片《蓝色星球2》之后,BBC推出的一部同题材影片,相当于7小时纪录片的精华浓缩版,展现了海底奇妙的海洋生物和海洋的神奇力量。

  影片颠覆了公众对海洋生物的认识,如鱼类竟有交谈声,一种名叫“猪齿鱼”的鱼会使用工具来敲开蛤蜊,章鱼会利用贝壳为自己打造一身盔甲来迷惑他的敌人,宽吻海豚能用珊瑚保护自己免受感染。影片不仅拍摄到了多种海洋生物令人惊叹的生活技能,还有很多壮观的场景,如展现了约5000只长吻原海豚聚集在一起觅食,令那片海洋沸腾的奇景。

  据介绍,《海洋:蓝色星球》是拍摄团队经历4年制作、125次考察、39个国家访问、6000小时水下拍摄、1000米探测深度,才完成了电影和纪录片的同步拍摄。拍摄团队表示,拍摄这部影片的原因,一方面是技术进步赋予了人们全新的认知方式,另一方面是海洋环境的危机让他们有一种紧迫感。通过观看这部影片,观众会发现,海洋与人类的联系比很多人意识中要紧密得多。

  首映当天,广东科学中心举办海洋主题亲子教育活动,并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连喜平博士现场开展讲座报告,从环境保护的角度介绍海洋生物与人类的关系,激发现场观众保护海洋的意识。元旦假期,广东科学中心科技影院二楼大厅还举办一场海洋主题展览,展出一系列珍贵的贝壳藏品,吸引众多观众参与。

电影海报

电影剧照

科普讲座

连喜平博士

小观众非常投入

海洋世界互动展

孩子们在体验互动装置

海洋主题亲子教育活动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