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穗企维港环保科技成为今年香港主板上市第一股

2019-01-04 18:41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记者/李鹏程 通讯员/岑猷辉 郭哲涵

  1月3日,广州开发区企业广州维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港环保科技”)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1845,成为2019年香港主板上市第一股,也是今年广州市企业上市第一股。

  维港环保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综合危险废物焚烧处置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固体废物处理系统(尤其是危险废物焚烧处置系统)的研究、设计、集成及调试。企业于2016年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注册23项主要与危险废物焚烧技术相关的专利,拥有三项注册软件版权(主要与危险废物焚烧处置系统的监控有关),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本次企业发行约3.12亿股,主要用于“无氧裂解技术固体废物处理”“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油泥热脱附技术商业化”等项目投入,以进一步提升企业在固体废物处理行业及环境保护领域的领先水平。

  随着维港环保科技的成功上市,广州开发区的上市企业累计达到50家,其中A股上市38家,占广州市38%,在全市各区排名第一;“新三板”企业累计达到123家,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势头迅猛。2017年该区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7906亿元,上市公司总体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逐年递增,2017年分别达到1794亿元和217亿元。

  广州开发区的上市公司多集中在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NEM(新能源、新材料)、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板块。其中医药生物企业的估值,近年来始终高于市场总体均值。

  作为全国领先的国家级开发区,广州开发区近年来大力推动企业直接融资,将推进企业上市和“新三板”挂牌作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工作重点。2017年9月,广州开发区与上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深交所、港交所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为区内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更加便捷务实高效的平台。该区建立了领导走访调研、政策引导帮扶、交易所专家实地辅导、企业走进交易所交流、资本市场培训、行业协会交流、保荐机构对接、守法证明协调等系统性企业上市培育工程,成功促进一批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在境内外上市,成为广州市上市挂牌企业最集中、资本运作最活跃的区域。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