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坪山持续改善 引才“软环境”

2019-01-04 19:18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2018年12月19日,深圳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首个区级工作站在坪山区揭牌,将着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搭建国际人才引进平台和服务平台。

  去年12月21日至22日,2018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琶洲成功举行,坪山与与54名博士初步达成来坪山就业创业意向,计划携创新项目落户的专家8名。

  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坪山区始终抢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深圳实施东进战略等重大发展机遇,正加速打造深圳东部的创新高地,在这一过程中,坪山始终厚植“尊才、聚才、用才”的创新创业沃土,通过一系列实际行动来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和团队,全方位强化人才服务,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搭建国际人才引进平台和服务平台

  外国人可直接在坪山办理工作签证

  以往,坪山辖区内的企业要在网上提交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材料,在材料审核通过的情况下,持纸质版资料到深圳市人才园服务大厅现场办理材料核验。在这一模式下,坪山辖区企业和个人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往往面临着交通不便、耗时较长等问题,不利于工作效率的提升。

  如今,这一境地在坪山有了改变,为优化管理模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坪山区外国人工作许可服务水平,去年12月19日,深圳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坪山工作站在坪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六楼举行揭牌仪式。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坪山工作站设立后,坪山辖区企业只要在网上预提交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材料,在材料齐全、内容规范的情况下,企业经通知可来坪山工作站现场办理材料核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为各大企事业单位提供外国人工作签证/来华工作签证一站式服务。据统计,目前坪山区共有79家企业引进了外国人才近200人。

  “在坪山区设立工作站,是对现行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方式的创新尝试。”坪山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市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坪山工作站的设立,一方面有利于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搭建国际人才引进平台和服务平台,提升坪山区外国人工作许可服务水平,吸引更多的外国优秀人才和团队。另一方面,也希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坪山工作站深入探索可复制的经验,优化深圳外国人工作许可整体服务水平,推动国家高新区坪山园区人才集聚和深圳东部人才中心建设。

  坪山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坪山区将继续坚持人才优先战略,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更加高效、完善的‘一站式’服务,持续改善吸引人才的‘软环境’,为坪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和支撑。”

  参加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

  54名海外博士达成来坪山就业创业意向

  去年12月21日至22日,2018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0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琶洲成功举行。坪山展区吸引了近400名海外人才驻足交流,与54名博士初步达成来坪山就业创业意向,计划携创新项目落户的专家有8名。

  据了解,这批海外人才涉及的专业涵盖磁悬浮、新能源、半导体、医疗器械、智能装备、人工智能、基础医学等领域。坪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众多海外人才将坪山作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的热土,也将为坪山区三大支柱产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积极参加2018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吸引众多海外人才来到坪山,是坪山积极吸引优秀人才和团队又一个例证。在展会现场,坪山重点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国家级产业基地的发展情况,并系统阐述了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及发展前景,其中高层次人才政策、留学归国人员政策、创新创业人才政策等受到了海外人才的关注和欢迎。

  此外,本届展会,坪山还精心打造“聚天下英才 创智慧新城”的主题展区,以“科技+文化”融合呈现坪山的自然风貌、历史发展、科技创新与文化特色等城市脉络,充分展现坪山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等战略加速布局,作为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一环,坪山创新“聚才”模式,通过搭台引智,汇聚创新创业的优秀项目和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参加参加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吸引广大人才了解坪山,来到坪山仅仅只是近年来坪山在引才聚才上的一个缩写。今年上半年,坪山发布“龙聚坪山”人才政策体系,喊出了“人才来了就是坪山人,来了就有坪山房”的有力引才口号。此外,仅在今年,坪山就举办了10余场高端论坛、产业峰会、创新大赛,通过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让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人才来了解坪山,落户坪山。

  撰文:黄诗妤 江音凤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