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新学子参加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19-01-05 07:35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记者/贺欢 通讯员/黄利兴

  日前,清远市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清新区第三中学举行。来自清远市8个县(市、区)及市直属学校近200名师生参加本次大赛。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创新、体验、快乐、成长”,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科学想象力和创新意识,倡导科技与艺术交流。大赛共收到各县(市、区)和市直属学校推送参赛作品238项,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作品95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作品41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作品102项。

  大赛经过初评和现场问辩等评审环节,清新区代表队在本届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6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

  据介绍,清新区科协在众多奖项中,选取出了5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即清新区第三中学的“距离三角警示牌”、清新区第三中学的“防近视课桌”、清新区第一中学的“让家校放心学生使用的手机”及科幻画、清新区何黄玉湘中学的“海洋污能转换过滤器”、清新区第四中学的“新能源尘土装换器”,将代表清新区角逐第34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