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1978美术馆开馆 百余紫砂藏品免费展出

2019-01-07 11: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 通讯员蔡艺)位于广州增城区电影小镇的1978美术馆于6日正式开馆。作为紫砂文化研究和交流的专业性美术馆,1978美术馆共有100多件紫砂藏品,免费向公众开放。

  1978美术馆集紫砂文化艺术的收藏、展览、研究、培训、交流等功能于一体,上下两层面积共达2000多平方米,设有藏品展览区、文化展示区、培训研讨区、文化交流区等区域。

  1978美术馆名誉馆长吕俊杰介绍,馆内藏品年代远至明清,展现中国精湛传统工艺。同时也收藏了当代艺术家作品,体现传承与创新。未来将考虑与港澳地区进行合作,将紫砂艺术推向世界,为紫砂爱好者搭建专业交流平台。

  据介绍,紫砂器是中国传统手工陶瓷器,融诗、书、画、刻等诸多艺术于一体,以其古朴典雅、气韵生动的造型艺术独具魅力,数百年来闻名海内外。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