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昆仑站安装太阳多色望远镜

2019-01-13 07:11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昆仑队9日在昆仑站完成南极太阳多色望远镜安装。这是昆仑站首台白昼天文观测设备,可在极昼期间对太阳进行连续观测,同时开展空间碎片观测。

  昆仑队队员、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姜鹏表示,南极太阳多色望远镜的对日观测,可与南极中山站高空大气物理观测系统形成对日地空间的综合观测。

  先前架设在南极的巡天望远镜AST3-2已经实现了全季越冬观测,并在冰穹A地区成功探测到引力波的光学对应体。南极太阳多色望远镜的安装和观测,将进一步开发昆仑站的极昼观测能力,实现全年天文观测。

  南极太阳多色望远镜也将开展对空间碎片的白昼观测实验。“昆仑站是监视近地轨道碎片最理想的地理位置,同时具备优越的天文观测条件,可以在南半球扩展我国的空间碎片监测网络。”姜鹏说。(据新华社)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