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天河海关打造“一窗通受”服务

2019-01-25 14: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荷

  记者从广州海关隶属天河海关了解到,近日,该关进口货物减免税审核、进出口收发货人注册登记业务等37个事项入选广州市首批“花城事好办”事项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天河海关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率先实现15项行政审批“一个窗口”全覆盖、109项政务服务事项全口径受理,“一窗通受”“电子证照”“自助终端”等多项改革创新措施为全国首创,“政务服务”样板间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天河海关“一窗通受”服务,实现15项行政审批事项一窗通受、统一反馈和线上办理,对政务服务事项采取集中受理,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水平。此外,将满足网上办理条件的95个事项全部纳入线上海关政务服务平台办理,提供“一次认证,一点登录,一窗通办”的线上服务。所有线上办理事项实行“系统反馈+短信推送”,满足办事进度和结果查询需求,涉证件类的事项实行“现场取件+免费寄递+电子证照推送”,将首批4项海关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广州市政务中心自助终端办理,满足不同办事群体的多元化需求。

  “应用电子印章以来,企业注册登记业务电子证照应用率从最初的不到20%提升到目前的95%,打破了以往持持纸本证照原件办事的依赖心理,让电子证照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同时,我们开展企业报关报检资质优化整合和注册备案无纸化改革,实现不见面方式办理报关报检一次注册,并应用广州海关12360微信公众号增加企业注册登记申请渠道,让企业和群众更好、更快、更便捷地办事。现在,报关员在公司点点鼠标就可以完成报关报检双资质的申请。”天河海关关长李晓红介绍说。

  此外,天河海关还对窗口实施功能化改造,安排专人实施“一对一”导办服务;增设广州市重点项目服务专窗,为急需进口的科研设备提供减免税审核快速通道;推行首席代表责任制,打造规范、透明的窗口服务软环境。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