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ACRV创始人任蓝胖子机器人首席科学家

2019-01-29 15:2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澳大利亚机器人视觉中心(ACRV)创始人、昆士兰科技大学机器人视觉杰出教授Peter Corke正式加入蓝胖子机器人,担任首席科学家,领导其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研发中心的技术研究,并与其深圳和美国亚特兰大的工程师保持技术交流。

  拥有超过35年的机器人研究经验,Peter Corke将会为蓝胖子机器人带来丰富的技术知识以及广泛的学术和行业联系网络。

(图为Peter Corke)

  作为ACRV的创始人,Peter Corke是奠定澳大利亚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研究国际蓝图上领先地位的关键人物。ACRV一方面协调澳大利亚各地的研究工作,另一方面担当连接学术研究和工业应用的桥梁,不仅与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保持合作,还建立了与国际知名院校的联系,例如牛津大学和佐治亚理工学院。

  Peter Corke于墨尔本大学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凭借其在视觉伺服(vision servoing)、户外机器人以及在线教育等方向的工作而闻名,其研究成果汇集成了多本机器人领域教科书,例如《机器人学工具箱(RoboticsToolbox)》、《机器视觉工具箱(Machine Vision Toolbox)》和《机器人学、视觉和控制(Robotics, Vision and Control)》。

  “Peter既是一位教育家,也是一位领导者,他擅于将复杂的话题提炼成易于理解又引人入胜的展示,”蓝胖子机器人布里斯班研发中心技术领队Adam Tow说道,“这是很多教育工作者都难以做到的。”

(图为Adam带队参加比赛)

  Adam在昆士兰科技大学求学时,曾在Corke教授的指导下带领ACRV团队赢得2017年亚马逊机器人挑战赛的冠军。“在我们的参赛机器人研发过程中,Peter一直提醒团队要着眼大局,忽略无关紧要的细节,”Adam说,“一个拥有如此丰富机器人研究经验的人从旁指导,对我们的帮助真的很大。”

  James Sergent和Mirren King-Smith是和Adam一起在布里斯班研发中心工作的工程师,他们表达了对Corke教授及其工作的钦佩之情。“H指数为66,引用次数约24,000次,这些数字足以证明他的实力,”James如是说。

  (H指数:评价研究人员学术产出数量和产出水平的混合量化指标,H指数为N代表一个人有N篇论文分别被引用了不低于N次。)

  Miren谈到在Corke教授课上的体验时说:“Peter的热情具有传染性,他总是能让课程易于理解又充满乐趣。”

  Corke教授对蓝胖子机器人立志在一个如此快速发展的行业中做出影响深表震撼,“作为一个具有强大商业驱动力的应用实例,物流行业正在快速发展,”Corke说道。他表示在提供专业技术指导的同时,他愿意也希望帮助蓝胖子机器人在布里斯班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分支,并推动其在国际市场上蓬勃发展。

  “我们期待Peter能够帮助我们,将Dorabot打造为澳大利亚机器人生态系统的主要参与者,同时继续推进全球机器人生态系统的发展,正如他多来年所践行的一样。”蓝胖子机器人CEO邓小白说。

编辑:邹长森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