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天下无诈》揭秘48种电诈骗局

2019-02-03 09:36 来源:南方日报

  春节临近,电信网络诈骗也再次“抬头”。为防止不法分子利用旅客回家心切的心理,设下陷阱实施电信诈骗,让更多人清楚了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作案手法,提高全国观众防“电诈”能力,1月30日,大型反电诈题材电视连续剧《天下无诈》正式登陆北京卫视品质剧场。当天,该剧在京举办开播发布会,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电视剧《天下无诈》是由公安部联手《重案六组》金牌团队倾力打造的全新作品,《重案六组》中塑造经典女警角色的王茜加盟其中,和郭晓东、徐悦、付嘉、巴图等主演组成了反电信诈骗小组“第十支队”,在剧中他们发挥各自所长,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作为一部全方位揭秘各类电诈骗局的电视剧,该剧讲述了为破获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电信诈骗案件,原刑警队副队长邝钟(郭晓东 饰)临危受命紧急成立反电诈支队,与猖獗的电诈犯罪集团斗智斗勇的故事。揭秘了全国公安机关全力打击的七大类型、48种电诈骗局,如“冒充公检法”“冒充淘宝客服”“假绑架”“木马病毒”等。在精彩刺激的较量中,不仅逐渐揭开电诈面纱,敲响防范警钟,同时还真实展现了战斗在反电诈一线的公安刑警不畏艰苦的精神、睿智幽默的风采。

  记者了解到,剧情题材主要来自于全国各地的电信诈骗真实执行案例。《天下无诈》自2016年筹备开始,摄制组便深入公安部、北京市公安局、天津市公安局、苏州市公安局、广州市公安局、温州市公安局等单位,走访超过100名反电诈一线干警,并参观各地反诈骗中心。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