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科学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正式投用

2019-02-04 08:48 来源:南方网

卢金贵主任讲话

市民在体验新能源充电

充电站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 通讯员江雨欣)1月30日,广东科学中心联合广州市城投集团共同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观众在这里不仅可以给新能源汽车充电,还能学习了解到许多新能源相关的科普知识。

  该充电站位于广东科学中心北停车场,采用群控柔性智能充电系统,设置充电车位9个,建成总功率220kw,可同时为大、中、小型不同规格的汽车进行充电服务。车辆通过现场扫描微信小程序即可在线充电。除了提供基本的充电服务,该充电站内还设有科普展示区,通过图文展示的形式普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和科学小知识,加强观众对新能源的认知,深化绿色环保理念。

  广东科学中心主任卢金贵在开通仪式上表示,全球能源结构正在发生重大调整,发展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人类实现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目标的必由之路。此次馆企合作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是科学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普及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引领公众践行低碳环保作出示范性展示。

  另据悉,广东科学中心与广汽传祺合作建设的全国首个低碳新能源科普馆将于今年国庆前后建成开放,该馆将为公众普及更多低碳新能源知识,展示广东汽车产业创新科技成果,引领公众践行低碳环保、绿色节能的生活方式。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