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守候珠澳新年万家灯火

2019-02-08 09:39 来源:南方日报

  “很抱歉,今年过年我不能回家陪你们了,这也是我工作后第一次不回家过春节。我所在的珠海巡维中心管辖着12个1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变电站,我的岗位肩负着珠海连接澳门电网安全与稳定的重任,所以,我必须坚守岗位……爸爸妈妈,下次回家,我一定要给你们亲手做一顿好吃的菜!祝爸爸妈妈永远幸福年轻,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带着对坚守岗位的责任感和荣誉感,“90后”黄心怡把对家的思念,写进了一封充满爱意的家书里。

  黄心怡是南方电网广东珠海供电局变电巡维中心的一名值班员,也是今年春节珠海供电局留守岗位值班的供电人之一。据了解,为确保2019年春节期间珠澳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重要用户的可靠供电,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珠海供电局今年春节保供电各项措施已有序落实,党团员主动担当,累计出动957名保电人员投入到一线保供电工作中,着重做好珠海及对澳供电等重要变电站、供电线路等关键区段的特巡特维工作。

  同时,该局针对性地加大了人流密集场所和配电变压器的巡视力度,配备了15台发电车,2台UPS电源以及54台发电机的应急发电设备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电力稳定供应,为珠澳电网的稳定运行“上保险”。

  珠海供电局特别关注居民用户的用电安全。该局提醒用户,对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要进行整改及配备好应急电源,并特别针对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和传统村落等安全管理薄弱地区,开展了低压设备、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敦促整改,有效降低火灾、人员触电等安全风险。

  据了解,2018年珠海全口径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为0.63小时(按国际通行标准统计至低压客户),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比肩伦敦和巴黎等城市。其中,剔除台风影响后,平均停电时间仅为0.42小时,处于世界前列,用户用电体验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了珠海地区世界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建设。

  “最好的供电服务就是像水和空气一样,用户每天都在用,但无需特别感受到我们的存在,简单来说就是不停电,这是我们不断追求的目标。”珠海供电局生产技术部高级工程师向真介绍,为此,珠海供电局构建了以智能电网为根本、以精益管理为抓手、以技术创新为支撑的“可靠供电+优质服务”双轮驱动供电可靠性管理体系,持续提升供电质量,改善营商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实现从“用上电”到“用好电”。

  下一步,该局还将重点通过优化网架建设,推动智能电网发展,提升电网自愈能力,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梁涵)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