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推动深港两地青年创业交流

2019-03-02 07:53 来源:南方日报

  点开梁景阳的微信朋友圈,他的头像下面有两个头衔——“深圳香港青年交流促进会秘书长”和“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港区委员”。这位用繁体字发朋友圈的湾区青年,文字内容分为两类:组织青年交流的社工工作以及金融公司的本职工作。

  在内地拥有自己朋友圈的梁景阳,现在每周都要来深圳探访创业的朋友。周末,他还会邀上几个好友一起去清远漂流或者去丹霞山登山。从深港青年交流工作的参加者到组织者,梁景阳见证了两地青年的互通互联。他告诉记者:“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如今深港两地青年的交流越来越频繁,很多香港青年想要来内地工作或创业。”

  组织香港学生来深圳参观科技企业

  梁景阳第一次接触青年交流工作,是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以学生身份参加交流团。此后,他加入了香港青年交流之友,这是一个香港学生的组织。

  2015年,深圳香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在广东成立了18个地级市的青年促进交流会,当时深圳的尚未成立。因为丰富的组织筹备经验,梁景阳担任了深圳香港青年促进会的秘书长。两年后,他成为了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港区委员。

  “深圳科技发达,创新创业风气强盛。组织交流活动是希望香港青年更多认识深圳,让他们感受到内地科技创新创业的氛围。”梁景阳表示,主要工作就是组织香港地区的学生来到深圳参观创新科技企业。

  此外,深圳香港青年交流促进会每年的一个重要工作是帮助深圳市青年联合会举办“龙腾中华——深港澳台青少年文化专列”活动。这些来自深圳、香港、澳门、台湾的720名青少年同乘专列开启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到达的地点包括北京、内蒙古、齐齐哈尔等城市和地区。

  从青年交流活动的参加者到组织者,梁景阳深有感触:我们希望通过交流工作扩大香港青年的“朋友圈”,让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感情更加融洽。

  推动湾区保险业互联互通

  青年交流工作之外,梁景阳的本职工作是加拿大宏利金融公司的理财策划主任,日常工作是为客户提供理财策划方案。不少内地朋友到香港购买法律规定的保险产品时,也会和梁景阳讨论。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提到,在依法合规前提下,有序推动大湾区内基金、保险等金融产品跨境交易,不断丰富投资产品类别和投资渠道,建立资金和产品互通机制;支持符合条件的港澳银行、保险机构在深圳前海、广州南沙、珠海横琴设立经营机构。

  对此,梁景阳十分期待相关举措的落地。他表示,大湾区金融流通的前景非常乐观,不但促进保险产品的销售,如果未来香港的保险公司在湾区设立售后服务中心将更加方便内地客户理赔等工作。

  “期待大湾区内的城市能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互联互通,无论是金融产品方面,还是青年交流等生活层面”,梁景阳说。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