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荔湾区送惠企大礼包

2019-03-08 10:25 来源:南方日报

  3月7日,广州市荔湾区召开企业发展大会,新鲜出炉的《荔湾区关于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若干措施》(下称《措施》)为区内企业送上大礼包。

  该《措施》从健全企业服务机制、促进企业创新创造、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企业服务水平、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强化企业发展保障等6大方面提出了25条惠企政策,其中还有多条资金扶持政策,单项奖励金额最高达1000万元。

  笔者梳理《措施》发现,荔湾区着力在支持企业创新创造和做大做强两方面提供了相应的资金扶持。例如《措施》第6条规定,对获得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的企业,将给予最高300万元的配套奖励;获得省级以上科学技术奖的企业最高可获得1000万元的配套奖励。

  在打造创新园区方面,《措施》第8条明确,对园区内的创新企业,将给予最长两年的100%场租补贴。每个科技创新园区运营机构年度最高还将获得300万元的资金扶持。

  为支持区内企业做大做强,荔湾区在《措施》规定,将由荔湾区政府出资成立白鹅潭基金,引导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共同参与,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疏解企业融资困难。

  对新引进总部企业和存量总部企业,荔湾区将按照经济贡献情况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对总部企业租用办公用房给予最高200万元补贴,新建或购置办公用房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补贴。

  会上,荔湾区还现场兑现奖励,向部分重点企业颁发奖金支票。立白集团获得经营贡献奖,奖金1000万元。唯品会、名创优品、大参林等企业也获得100万元以上的奖励。逸合投资等企业获得落户奖500万元,首期将兑现200万元。

  此外,《措施》还提出了“建立企业首席服务官制度”“实现‘人工智能+机器人’商事登记全覆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内容,通过推动政府服务企业能力的提升,保障企业在荔湾高质量发展。

  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表示,政府本身就是企业最重要的营商环境,一个服务型的政府,一个能真正掌握市场规律、运用市场化手段的政府是企业最好的守护神。“我们将不断完善政策体系,让广大企业家觉得‘解渴’,觉得‘过瘾’。”陈小华说。(记者/余嘉敏 吴伟洪 通讯员/陈丹凤 梁慧贤)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