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8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发布

2019-03-15 17:18 来源:南方网 邹长森

2018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发布(邹长森/摄)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广州IAB、NEM产业发展已步入加速通道,迎来了丰收期。3月15日,2018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入选榜单发布,入选企业六成来自战略新兴产业。

  其中,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入选2018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入选2018年广州“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入选2018年广州“高精尖”成长企业榜单。

  近年来,广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科技创新和人才系列政策措施,集聚创新资源,加大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催生了一批能够引领和支撑未来产业发展的创新龙头企业,带动相关垂直细分行业投资和孵化出新的独角兽企业。广州“独角兽”、未来“独角兽”、“高精尖”创新企业显示出更强的创新力、增长力、带动力,成为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和创新标杆。据数据统计,2018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452.28%,“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281.91%,“高精尖”成长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333.45%,发展迅猛。

  特别是在广州大力培育、扶持战略新兴产业的基础上,科技企业迎来了爆发式发展。榜单显示,2018年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主要集中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大数据、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估值约208.89亿美元。其中,人工智能领域占比1/3(3家)。“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主要集中于信息技术、大数据、电子商务、生物医药、云计算等五大产业,约占75%(15家),“高精尖”成长企业则主要分布于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物联网等三大产业,占60%(6家)。三个榜单中,来自IAB、NEM等战略新兴产业的企业超过总入选企业的六成, IAB、NEM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步入加速通道,迎来丰收期。

  据了解,发现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活动是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指导下,由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快公司Fast Company》联合主办,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提供智力支持。活动旨在挖掘广州地区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创新企业,涵盖大数据、云计算、信息技术、物联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