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大数据交易所考察长沙天心经开区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

2019-03-15 17:32 来源:大众网

  3月14日上午,长城共同基金董事于海洋、香港大数据交易所CEO卢向彤率香港数据交易所有限公司一行到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区考察洽谈商业合作事宜。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常委、天心经开区(新)筹委会主任贺国权,筹委会成员侯烛天,暮云经开区招商合作局局长柳娟,产业发展局副局长罗树斌等领导陪同。

  在座谈会上,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领导介绍了当前招商优势、产业特色、发展规划等情况,湖南地理空间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香港大数据交易所重点介绍了公司规模、核心业务、行业形势等。双方就合作模式、业务拓展、产业发展等深入交流探讨,力求推动达成实质性合作。

  会议首先由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常委贺国权发言,表达天心区发展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特别以大数据及地理信息产业为核心。贺国权表示,园区将为香港大数据交易所在内地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双方要加快找准契合点和切入点,迅速推动合作落地,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机遇,共同探索大数据产业海外业务发展的无限可能。

  接着长城共同基金董事于海洋介绍了长城共同基金的相关业务。长城共同基金是具有近20年国际金融从业经验的综合投资控股平台。通过其控股及持股关联方,展开香港证监会全金融牌照服务。

  “长城共同基金”于2019年开启《助力一带一路香港桥梁计划》,为内地地方政府和企业以及国外政府和企业提供互联互通的友好桥梁,加大与内地各地方政府和企业的紧密合作,并通过自身拥有的在金融、科技、国际汇兑、传媒、外贸五大板块的强劲优势,深度助力地方政府和企业走向国际,互惠互通。

  香港大数据交易所CEO卢向彤介绍了数字经济港和香港大数据交易所的业务,公司已拿到了1、4、6、9号牌照,实现资源与技术的融合,与内地的企业联手推动大数据产业。香港大数据交易所节点在长沙的落地,也可以在香港设立窗口,如招商的接待,山东大数据局已经开始运作。

  香港数字经济港通过政府引导、产业链的投融资等方式,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AR/VR等高新技术为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系统支持和商业服务,同时落实数字化服务,帮助传统产业实现数字经济转型,以高新技术服务全球实体经济,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及其数字化的有效整合。

  香港大数据交易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 年12 月8 日,由香港政府批准设立的香港唯一一家大数据交易机构,是全球为数不多的以大数据为核心业务,并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Fintech 等技术的综合型大数据生态平台。交易所以网络为载体,以数字化的知识与信息(即大数据)为生产要素,以大数据在线模式为物联平台,以分享经济为方向构建全新型综合大数据数字经济生态平台。

  本次座谈会上,新加坡SNAP科技有限公司陈宣斌博士介绍了一带一路国家的地理信息在当地的应用。大数据的应用方案与案例,比如通过汽车零部件的供应分析全球的经济状况等;比如遥感数据在农业上的应用,识别农作物种植、农产品产量分析、汽油气候分析、产业分布等方面具备大量的应用空间。大数据的使用方一般有金融机构和咨询公司,在海外实现了保险、银行等大数据的应用。

  天心经开区(新)筹委会成员侯烛天表示,长沙大数据中心是全国大数据产业的试点,也是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给长沙的任务。国家地理空间信息处理后,可以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服务全球。长沙大数据交易中心具备湖南省资源,已有大量的地理空间信息。

  侯烛天欢迎香港大数据交易所来长沙天心区,尽快安排落实当地的节点,双方甚至可以互换股份形成更紧密的合作,成为重要的合作伙伴。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是由国家相关部委主导成立的,是国家地理信息中心在湖南的窗口。目前地理信息产业产值5000亿元,年20%增长,交易额500亿/年。

  作为湖南地理空间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同时也是湖南九次方运营负责人高翔介绍了九次方从2013-2014年开始参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已具备很多的经验。九次方与香港大数据交易所有非常多的合作空间,开展业务需要强监管。有行业经验,有产业基础,有政策支持,双方可以在交易、大数据产业、投融资方面可以深入的合作。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