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科学院举办首届“讲科学、秀科普”大赛

2019-03-23 09:57 来源:南方网

  土,能吃吗?糖,你了解吗?清明蔗,真的毒过蛇?动物催眠术,你知道多少……3月19日,广东省科学院首届“讲科学、秀科普”大赛暨2019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省科学院选区预赛圆满落幕。24位科普能手同台“讲科学,秀科普”,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丰盛的科普大餐。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会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省科技图书馆王燕等10名选手被评为广东省科学院2019年度“十佳科普演讲能手”,省测试分析所、省生物工程所、科学院幼儿园三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选手现场风采

  这是2019年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第一个组织选拔赛的省级单位,也是最多科研机构参与、专业聚焦最突显的一场预赛。为什么省科学院会组织这样一次选拔赛呢?原来,早在去年,广州市科技局科普宣传钟斌处长、林晓燕副处长以及广东科学中心党委副书记、广州科普联盟秘书长朱才毅一行专程赴广东省科学院有关负责人商讨合作,双方一拍即合,决定整合优势,共建平台,选拔和培养优秀科普人才,共同推进科普发展。广州科普联盟联合广东省科学院在珠江科学大讲堂的深度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成功开展“讲科学、秀科普”大赛,是双方科普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合作结出的硕果。

  广州科普联盟与广东省科学院商议合作

  此次大赛是省科学院第一次作为独立赛区,为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大赛的总决赛选拔优秀选手,同时也是省科学院首次举办全院性的科普讲解类比赛,共有院属15个单位的24名选手报名参赛。为提高赛事水平,省科学院还邀请了广东科学中心的“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称号获得者为选手们进行了赛前辅导。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评委与获奖代表合影

  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定强出席大赛并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科普讲解大赛,吸引并培养更多的科普讲解人才,促进各单位科普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升省科学院科学传播能力,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科学中心研究员、广州科普联盟秘书长朱才毅,华南植物园策划总工蒋厚泉等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朱才毅表示,科普讲解是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环节。省科学院虽然是首次举办科普讲解比赛,但选手来自各科研院所,专业程度高,充分展现了省科学院科普工作者和科普爱好者的专业素质和风采。

(来源:广州科普)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