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互联网+”时代,办公必“上云”?

2019-03-28 14:35 来源:南方网

  “云”是当前互联网行业最热的概念之一。互联网高速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便捷性,带来的数据爆炸使个人和企业对数据处理能力和存储空间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云计算技术凭借强大的数据处理和海量数据存储能力,成为行业研究的重点。据IDC预测,未来5年,全球用于云计算服务的支出将增长3倍,云计算行业的整体增速将达到传统IT行业的6倍。

  提到云计算的数据存储能力,在应用方面也迎来成熟的发展。在国内,云存储起初以更易于理解的名称“网盘”问世,受到热烈欢迎。目前,个人云存储市场基本趋于发展平稳状态,而新兴的企业云存储市场则迎来一片巨大蓝海。配备企业云存储系统,成为企业“互联网化”的重要一环,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云存储等云服务“上云”,创新业务模式。

  面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企业云存储领域不断发力,功能日臻丰满。企业云存储在发展过程中也逐步从单一存储功能,发展到围绕存储为核心、多种云办公模式并存的云服务阶段。企业通过这种办公模式,突破传统办公模式限制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办公效率。

  这里以国内云计算关键技术及服务提供商云宏的云存储产品——知库云为例,列举企业云存储的常用功能。

  内部数据共享。知库云解决了企业文件数据碎片化、孤岛化的问题,结合企业单位内组织架构建立企业部门知识库,分门别类集中管理企业文档数据,有效避免个人电脑存储大量相同文件造成的冗余,避免工作文档存放分散导致文档丢失,方便跨区域办公协同的文档分享。

  便捷对外协作。知库云支持添加外部成员,实现企业内部与合作伙伴、客户的协作共享,可灵活设置相关成员的操作权限,规避文件外泄的风险。

  大文件及多文件快速共享。相对于邮件发送文件时附件大小有限制的弊端,知库云将文件放在云存储上,共享时仅需生成一个链接,即可快速实现大文件、多文件对外分发,一个链接地址一个提取码就能轻松传达。

  集中分级管理。根据每个部门/协作方式,知库云可设置每个员工、协作对象对协作文件的不同操作权限,确保了公司内部的信息安全。

  移动办公。网页、iOS、Android和Windows等多终端覆盖,使员工能够随时随地查看文件;支持将微信/QQ上收到的文件一键转存,适应灵活多变的办公场景。

  安全可靠。每个部门在云存储中各自拥有独立专属空间,所有员工在知库云上存放的数据仅限于在可控范围内流通。加上云计算分布式存储和异地备份的机制,保证信息文档不会因为某台服务器硬件故障导致数据丢失。

  部分企业云存储厂商在开发核心内容的同时,还能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提供量身定制服务。云宏知库云可整合企业已有其他IT系统,协助企业扩展更多应用,实现与其他系统关键信息互通,让信息流转更加高效。

  以云宏知库云为代表的企业云存储,为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企业文件管理与协同办公平台,帮助企业通过数据的归集、备份、统一管理,达到信息管理、组织管理、文档管理、权限管理为一体,从而提升企业管控效率。企业云存储提供了存储设备向服务的升级,未来也将拥有广阔的发展应用前景。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