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加快推进粤港澳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

2019-03-29 11:02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从28日在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为期5天。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主会场招商招展已全部完成,预计将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文化企业和机构也将参展。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和深圳市政府等文博会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第十五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

  记者了解到,文博会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共设9大展馆,展览面积10.5万平方米。其中,2号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和5号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为本届更名新设展馆,3号馆、4号馆、6号馆分别强化了数字文化、媒体融合和时尚设计的内容。除主会场外,本届文博会还将设立60多个分会场,分别设立在深圳市各区(新区)。

  本届文博会将紧扣新时代新要求,抓住文化创新发展新趋势新动向,积极履行文博会的国家使命,力争突出新特色,办出新亮点,重点体现“五个突出”: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突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粤港澳文化融合与创新发展;突出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为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和媒体融合发展注入新动力;突出展示创新创意设计成果,引领文化产业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道路;突出中华文化传承和传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据了解,文博会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展示规模从首届的4.3万平方米增加至第十四届的10.5万平方米,展商数量从首届的700多家增加至第十四届的2308家,参观、参展、采购的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10多个增加到第十四届的101个,累计成交总额超过17000亿元,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交易成果连年攀升,已发展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成为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