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九届三创赛广东选拔赛6月中举行

2019-04-23 15:57 来源:南方网

第九届三创赛广东选拔赛交流研讨会召开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邹长森)第九届三创赛广东选拔赛拟于6月中举行,届时将有64所院校超过千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4月20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职迈网”杯广东选拔赛(三创赛)交流研讨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召开。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也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受到了全国院校的高度重视,近年来报名队伍越来越多,影响力不断增强。

  三创赛广东省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邹剑文老师在会上详细介绍了三创赛发展历程及本届三创赛的报名情况。据数据统计,今年三创赛全国共有超过50000支队伍报名,相比于第一届的1500支,十年间增长超过32倍。作为创新创业的排头兵,广东今年共有64所院校报名,参赛队伍1032支,参赛人数6439人,其中学生有5564人,指导老师就超过800人。报名参赛院校以本科为主,几乎占据半数。值得一提的是,华南师范大学今年作为省赛的承办单位,共有128支团队参赛,参赛人数超过600人,在广东本科院校中位居第一。邹剑文老师还透露,三创赛广东赛将于6月16日举行,国赛将于8月20日举行。

  原教育部电商教指委委员、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邓顺国教授在会议上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各位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对本次比赛的深切期望。华南师范大学电子商务系主任余以胜副教授就三创赛的一些注意事项做了重要补充,详细介绍了新上线的管理后台,并着重提醒要注意作品的原创性审查。三位老师同时号召各与会老师积极宣传积极参与,借此良好机会培育各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职迈网创始人胡轩铭对三创赛赛事后台管理系统进行了介绍。深圳市因纳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强讲述了因纳特是如何与三创赛结缘的,并表示会积极推动学校参加重视三创赛,辅助学校培养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铂广州铂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泽乾对跨境电商的现状和未来进行了讨论和探索,指出了现在跨境电商学生培养上存在的问题,并提供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广东分公司经理谈小飞在会上作了发言。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