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文德路小学大型校园情景剧《文德·少年》首演举行

2019-04-25 18:0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4月25日,文德路小学校园情景剧《文德·少年》首场演出在广东粤剧院举行,文德师生与家长、校友共四百多人出演,开创了教演合一,以演促学的教学模式。

  大型校园情景剧《文德·少年》是文德路小学本学年综合性实践活动的重要成果,以“文德之声”“文德之子”“文德之心”“文德之志”四个篇章串联起86年来学校厚重的历史,以语言、合唱、舞蹈、演奏等丰富形式演绎不同时空下那不变的文德情怀——“一切为了孩子的未来”。本剧由文德师生和家长、校友共四百多人组成演出团队,于25到27日进行连续三场演出。

  整场演出涵盖了学校86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开拓创新,既着眼于宏大叙事,也有教师视角下对学生个体的关注。不但呈现了教师的特色课程,也有学生社团精彩片段的展示。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在有限的舞台上将学校教师、职工、学生、家长与文德路小学的不解情缘展现得淋漓尽致。台上倾情演绎,台下尽情呼应。

  校方介绍,校园情景剧《文德·少年》开创了教演合一,以演促学的教学模式,是学校在立德树人道路上迈出的新步伐。展现了文德路小学为新时代铸魂育人的教育理念以及文德学子立志成为文德兼修、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坚定信念。

  据悉,文德路小学顺应时代发展,积极响应国家教育改革方向,从昔日广府学宫,孔庙圣域,发展到今日成为现代名校,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文德兼修全面发展的文德少年。为纪念文德路小学建校85周年,自2018学年上学期,学校围绕“文德校史”展开了一系列任务驱动式的综合性实践活动,旨在梳理学校历史,采集校园故事,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进行教育与文化的自我洗礼,取得了丰富的活动成果。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