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粤唱粤好”全球粤语卡拉OK大赛总决赛落幕

2019-05-05 18:39 来源:南方网

  5月4日,首届“粤唱粤好”全球粤语卡拉OK大赛总决赛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新SING夺人·粤响全球”,30强选手用歌声演绎精彩,令人难忘。李海鹰、向雪怀、陈小奇、穆红、东山少爷等著名音乐人担任总决赛评委。

  唱响全球粤语音乐盛事

  本次大赛由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北星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太平洋影音等共同主办,旨在发掘优秀粤语音乐艺人,传承经典粤语流行音乐。

  赛事以全球粤语歌曲爱好者为参赛群体,人们耳熟能详的流行粤语歌曲作为比赛曲目,通过这一娱乐性强、参赛门槛低的全民性歌唱比赛,积极发掘优秀粤语音乐艺人,让世界听见粤语之美。经过半年多的海选,30名实力强劲的选手从过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齐聚广东,共同度过为期十天的决赛周,体验南粤文化项目。

  内容最丰富的音乐综艺节目

  广东广播电视台、北星传媒派出精兵强将,组成超过40人的摄制团队,带领30强选手深入广州、佛山南海、江门开平三个广东文化名城,游览永庆坊、荔枝湾、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开平自力村、开平立园等文化景点;

  选手们乘艇仔、舞南狮、学咏春、习洪拳、做泥鸡、唱粤剧、采春茶、写书法,将音乐融入其中,在游玩中感受文化的力量。在南海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开平华侨旧居立园,选手们还进行了两场网络直播演唱会,线上和现场合计吸引了超过百万人观看。

  《粤唱粤好》拥有“粤语”“音乐”“真人秀”“综艺”“唱歌比赛”等多个标签,在特质重复、内容陈旧、审美疲劳的电视节目市场中独树一帜,挖掘隐藏在民间的粤语歌者,为粤语歌坛输送新生力量,用全新方式演绎经典粤语流行音乐,为观众带来全新的粤语音乐视听盛宴。

  新SING夺人·粤响全球

  在5月4号的总决赛上,30位来自全球的选手,纷纷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最终,马来西亚选手沈宗贤以动人的演唱倾倒人心,勇夺本届大赛冠军和最佳演绎奖;亚军由曾在其他歌唱比赛中入选过齐秦战队的胡缋颐获得;湛江赛区选手黄羿伟喜提季军;广州赛区选手张骞获得最佳人气奖、最具潜力奖;热辣奔放,本职工作是芭蕾舞老师的蔡开丽选手获得最佳台风奖。

  至此,首届“粤唱粤好”全球粤语卡拉OK大赛圆满结束,本场比赛是选手们的歌唱生涯中浓墨重彩的华丽篇章,愿他们在音乐路上能有更好的发展,传唱经典,精彩继续!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