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即将启幕 广东科学中心推科普大餐

2019-05-14 12:5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一年一度的科技活动周即将于本周日启动。作为2019年广州科技活动周的主会场,广东科学中心将献上丰盛的科普大餐。除了5月19日上午举办的盛大开幕式,还将举办SELF+guangzhou暨两岸及港澳地区科技创新论坛、科普创新联展、“亚洲美食与智慧生活”展演,科学表演秀、恐龙科学之夜、珠江科学大讲堂等活动,既有“高大上”的科技展示,又有“接地气”的互动体验。

  据介绍,2019年广州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将以酷炫的舞台形式,串联科学表演秀、诗歌朗诵、广州科普创新奖颁奖礼等环节,融合科学与艺术,隆重开启科技活动周序幕。活动特邀著名军旅诗人郑宏彪精心创作了《科技之光》,由历届广州科普十佳科普使者朗诵,为新中国成立70年献礼。

广东科学中心外景

  科技创新论坛,两岸及港澳地区科技大咖云集

  中科院SELF格致论道讲坛落地广州,SELF+guangzhou暨两岸及港澳地区科技创新论坛将于5月19日在广东科学中心举行。讲坛将以“湾区创响”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陈和生;香港大学空间研究实验室执行主任、著名科学家苏萌;台湾中央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教授阮啟弘;澳门大学应用物理与材料工程研究所教授李宗津;广州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负责人张宁等两岸及港澳地区的科学家、科普或科技创新企业专家作主题演讲。

陈和生院士将出席论坛

  科普创新联展,不仅好玩还有好吃的

  配套开幕式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主会场的一楼前厅和绿化中庭等公共区域,将展出粤港澳大湾区富有特色的大科学、高科技和接地气的科普展示,如港珠澳大桥模型、高新兴5G巡逻机器人、太平洋未来科技AR、亚太森博环保再造纸技术、文博智能3D打印、凯利生物科技等成果展示等。

  此外,结合“广州亚洲美食节”开展“科技+美食”跨界融合,展示海尔智慧厨房、机器人果茶、3D打印巧克力、李锦记航天员专用酱料、广电计量食品安全检测、豆酸乳、食用菌等美食文化科技和智能化服务,科学表演秀也特别安排了“奇幻食旅”、“分子食品”、“吃酸菜会中毒吗”等趣味科普表演秀,充分体现广州美食与科技的互动和融合,展示亚洲美食文化的创新和发展。

高新兴5G巡逻机器人将亮相

  以上展览和科学表演秀将于5月19日下午13:00-17:00一楼公共区域免费对公众开放(备注:仅科技活动周主题展览免票参观,科学中心常设主题展馆和科技影院照常凭票参观)。

  科学之夜,与“世界最大的恐龙”亲密接触

  5月24日晚,广东科学中心将举办“恐龙之夜”主题活动,邀请公众夜游从美国引进的《世界最大的恐龙》主题展馆,观看3D巨幕电影《博物馆奇妙夜》,组织小朋友动手拼装恐龙,挖掘恐龙,与科普专家一起探恐龙灭绝之谜。活动报名方式请关注“广州科普”、“广东科学中心”微信公众号。

从美国引进的《世界最大的恐龙》主题展馆

  珠江科学大讲堂连开两期

  5月14日下午在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将邀请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博士做客珠江科学大讲堂,讲述中国航天的历史、发展与人才的需求。5月18日下午在广州购书中心,将邀请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馆长陈训祥作客珠江科学大讲堂,通过讲座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分享科普教育的有关经验。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