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市博士联谊会成立 汇聚博士创新资源

2019-05-20 15:32 来源:南方网

  19日下午,珠海市博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博士论坛在珠海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博士们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商发展。珠海市副市长刘嘉文表示,“博士联谊会要真正发挥优势和作用,联谊会的成立将为珠海搭建了一个尊重人才、吸引人才、服务人才的重要平台。”

  据悉,博士人才是珠海宝贵的发展资源,是当前最具创新能力、最富创新活力的高端人才群体,是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目前,珠海大约有3000余名博士人才活跃在各个领域,引领珠海市创新发展潮流。

  刘嘉文表示,“我衷心期盼各位博士们抢抓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扎根珠海、面向世界,把更好的技术、项目布局在珠海,为珠海经济能级量级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了解到,当天参与珠海市博士联谊会的成员有来自珠海市创新创业的代表人物,如四维时代创始人兼CEO、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崔岩。;有来自医疗领域的代表人物,如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副院长、省“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州市产业领军人才黄曦;有来自学界的代表人物,如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院长何建华等;会议当天,共有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大会上,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军,当选首届珠海市博士联谊会理事会会长。颜军在采访中说,“博士联谊会要肩负责任,为珠海各行各业的博士搭建这个平台,让大家互相交流;架起一座桥梁,让博士、企业跟政府之间产生更为紧密的联系;此外,我们还要把人才带来珠海,让更多具有创新性的人才来珠海创新创业,提升珠海的科技创新能力。”

  颜军以自身企业发展举例说,“我们在发展的工作中对人才也非常重视,从公司布局来看,我们既有博士后科研创新基地,也有博士后工作站,同时还有院士工作站。在这些高端人才的推动下,我们在四年内就完成了卫星研制并在太空发射了7颗卫星,这些都离不开人才的力量。”

  “目前,珠海为这些高端人才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颜军表示,“英才计划”出台实施以后,博士博士后来珠海可以获得生活补助、住房保障等,还有科研项目经费支撑,“这对于高端人才的汇聚,将会产生很大的吸引力。”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