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科技先锋奖颁奖大会暨佛山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峰论坛举行

2019-05-24 16:52 来源:南方网

  

  为秉承“凝聚人才智慧、融洽创新合作、助力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发展”的宗旨,5月23日,佛山市科技人才协会在佛山举办科技先锋奖颁奖大会暨佛山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峰论坛。

  本次科技先锋奖颁奖大会暨佛山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峰论坛对2018年科技先锋奖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发布2019年奖项,会上佛山市科技人才协会秘书长张浩给科技先锋奖首席顾问姚化荣理事长、顾问中山大学教授陈水挟、佛山大学教授陈东初、华发七弦琴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总经理季节颁发了聘书。论坛上,陈水挟教授、佛山科技学院科技处处长王向东、季节总经理就佛山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原副主任、国家生物中心巡视员贾丰博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原副巡视员、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姚化荣理事长,原广州军区科工所所长、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胡在银将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郝志峰校长,省科技厅相关业务处室,佛山市科技局调研员贾煊,湛江市科技局副局长曾宗强以及佛山市科协、人社局、高新开发区、五区经促局领导出席了大会。佛山全球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佛山绿色发展创新研究院以及获奖单位、行业企业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湛江、清远等兄弟市科技部门分管领导带队出席了大会并进行了交流活动。

  科技先锋奖的设立旨在鼓励、表彰、展示一批岭南地区,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领域里取得重大科学发现、创新成绩突出、成果价值优异、示范作用巨大的科技项目、科研成果和科技人才,打造一个科技项目、科研成果和科技人才的公共平台,配套行业专家、产业化链条、市场应用等资源,为优秀科技项目、科研成果和科技人才的应用、发展、提升等提供广阔空间和机会。

  市科学技术局调研员贾煊表示,科技先锋奖的设立和举办在佛山市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佛山作为全省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有意识、有胆量、有能力做好社会力量举办科技奖这件大事。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和企业加入到社会力量举办科技奖励的行列,同时希望省科技厅继续为佛山的社会力量办奖工作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指导,使得佛山的科技奖励工作发展得更快更好。

  据了解,科技先锋奖是响应科技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对社会力量设立科技奖的号召应运而生、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的科技奖。科技先锋奖由佛山市科技人才协会于2018年5月开始设立、组织、举办,2018年11月在佛山市科技局通过备案,初期名称为佛山市科技人才协会科技奖。2019年2月后,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佛山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先后作为支持单位加入科技先锋奖的组织工作。

  科技先锋奖具体设立三大奖项:科技奖、人才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奖,三大奖项下分设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自然科学奖、杰出贡献奖、创新创业奖、国际合作奖、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军民融合创新奖8个子奖项。

  获奖单位代表广东一方制药技术总监孙冬梅表示,一方制药的快速发展既得益于广东省及佛山市各级政府一直以来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又离不开27年来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自主创新之路。一方制药将继续加大科研投入,推动技术创新,依靠科技创新破解可持续发展中的难题,不断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并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为我省中医药事业的建设及佛山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