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检鉴证:用全球最顶尖实验室科技鉴定古董

2019-05-24 18:01 来源:南方网

2019年5月22日,“用全球顶尖实验室科技鉴定古董”活动在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权威专家毕家祺先生(Gianfranco Bigazzi),通过取样、讲座、交流等形式,生动地向来宾展示了科技鉴定古董的魅力。

△毕家祺先生(Gianfranco Bigazzi)讲座

△毕家祺先生(Gianfranco Bigazzi)正在取样

古董鉴定就是确定文物的年代、真伪和价值。首先需要进行的是断代和辨伪,如果古董的时代不明、真伪莫辨,就无从确定古董的价值。只有在准确断代、辨伪的基础上,通过科学研究和经验识察,不断深化对古董价值的认识。

经香港古董鉴定公司 Phyllis Hsia(夏小和)女士授权,国检鉴证中心(广州)引进了三家全球顶尖实验室到中国,用科技鉴定古董。

国检鉴证负责人表示,此次高科技精准鉴定方法的引进,在辅助国内藏家真伪识别的同时,也希望能对国内古董收藏的健康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据了解,这三家实验室在国际文物检测领域都享有很高的声誉,检测范围和方法因材质不同也各有侧重。

香港古董鉴定公司 Antique Authentication Phyllis Hsia 女士(夏小和)来自美国,是声誉卓越的艺术保护及修复专家。于1993年在香港创办并经营香港古董鉴定公司。20年来检测了超过2万件藏品。自1997年始,香港古董鉴定公司被指定为牛津鉴定公司(Oxford)在亚洲区的唯一代理人。香港古董鉴定公司亦是法国西林试验室(Ciram)、日本帕里奥试验室(Paleo Labo)在亚洲区的唯一代理人。毕家祺先生(Gianfranco Bigazzi)于2015年加入该公司,现为公司董事总经理,主要负责中国地区的检测业务。

英国牛津鉴定公司 OxfordAuthentication Ltd 是一家世界权威的古陶瓷热释光检测机构,在热释光专业技术领域始终居于世界领先地位。该检验室的检测报告被全球各大博物馆、国际拍卖行、世界知名藏家、古董商所广泛认可。牛津鉴定公司由Doreen Stoneham(多莲斯当含)教授于1997年创立,是完全符合 ISO9001:2000国际品质标准认证的检验室。多莲斯当含教授是物理学家,曾在牛津大学考古实验室工作近三十年,是当今热释光实验领域中最权威的专家。每一份递交到客人手中的检测报告,均有DoreenStoneham 教授的亲笔署名。2018年2月,新版官网与新版证书同时启动。新版证书增加了海伦·马臣(Helen Mason)的签名,为双签名版。

石器分析实验室负责石器分析的 Dr.OlivierBobin是法国西林(Ciram)实验室的科学经理,具有丰富的考古物料物理学和化学方面的知识。2000 年开始,他采用结合方法学专事研究和分析艺术品及重要文化遗产,并不断专研古代物料的新分析法,专研断代法和侵蚀过程的特征。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