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世界最大的恐龙主题展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

2019-05-27 10:1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 通讯员吴晶平)5月24日晚,广东科学中心开放“世界最大的恐龙”主题展馆和科技影院,举办“恐龙科学之夜”主题活动,吸引近两千观众参与。

  “恐龙科学之夜”是2019年广州科技活动周一大亮点,活动集科学与艺术、展示与互动、趣味与时尚于一体,打造成为夜间科普嘉年华品牌。活动当晚,广东科学中心联合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等单位呈现了系列丰富的科普活动,观众不仅可以夜游恐龙馆,还可以自己动手挖掘和拼装“恐龙”,与专家探讨恐龙灭绝之谜,欣赏精彩绝伦的科学表演秀,体验顶尖炫酷的特效科普电影。

  据悉,“世界上最大的恐龙”展是广东科学中心自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引进的科普展览。该展览借鉴了在某种程度上以现存动物为研究对象的古生物学研究成果,揭示了一群超大型恐龙——长颈长尾的蜥脚类恐龙惊人的生物奥秘,展出这些庞然大物的骨骼、身体构造、心率呼吸、新陈代谢和繁殖等知识,给观众带来别样的观展体验。

  为进一步延伸拓展观众对恐龙的认识,活动还邀请了古生物研究专家开展“恐龙复活”主题分享会,分享恐龙的寻找、发掘的故事,讲述恐龙骨骼的奥秘,并与公众一起体验恐龙骨骼拼装,一起探讨恐龙灭绝之谜,思考地球环境保护有关问题。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动手拼装恐龙、挖掘恐龙,体验挖掘、清修恐龙的过程,直观了解化石挖掘和清修的科普知识。

  配合活动主题,广东科学中心科技影院巨慕影院一连放映了两场《博物馆奇妙复活夜》。这是一部深受各年龄层次观众喜欢的极具趣味性和教育意义的科学影片,通过巨大的荧幕和3D眼镜“引领”观众进入一个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般的新哥特式的博物馆,那里古怪的野兽展品奇妙地从展览柜复活,观众仿佛身临其境,经历一场惊心动魄却又富有知识的冒险之旅。

  活动当晚,广东科学中心上演了系列精彩的科普表演秀,以趣味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等深入浅出、极富舞台效果的科普剧形式,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理念和精神,淋漓尽致地展示科学的魅力。其中包括来自德国科乐多KOSMOS带来的空气炮实验表演,以及广东科学中心自主研发的“我和科学有个约会”、“奇幻食旅”等科学表演秀。此外,还有5G手机、VR科普以及多个高校社团带来的天文科普体验和展示。

  据了解,科学之夜是广州科技活动周特色项目,当晚,除了广东科学中心,广州动物园、白云山鸣春谷、珠江啤酒博物馆等十多个科普基地或科普机构也分别面向公众开展不同主题的科普活动。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