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十七届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作品展举行

2019-06-17 11:38 来源:南方网

第十七届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作品展开幕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 通讯员黎雅如)6月15日,第十七届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优秀作品展在广州市第六中学举行。来自粤港澳等19个地区的近两百所学校的883项作品申报参评,现场展出646项发明作品。

  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科学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广东发明协会理事长郭俊,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长谢红,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栾天罡,共青团广东省委少年部部长饶玲,广东教育学会副会长梁绮雯,澳门创新发明协会会长黎栢强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评委专家参加了本届发明奖作品展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广东省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广东省科学院原党组书记、副院长、广东发明协会理事长郭俊致辞

  广东省少年儿童发明奖评选活动自2003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有17个年头,是广东省唯一以发明创造为主题的全省性少年儿童科技活动。据介绍,本届发明奖的主题为“贡献少年智慧、成就创新梦想”,评选活动突出科技发明创新,强调要提供发明作品实物或具有科技创新内容的创意作品进行集中展示,面向公众开放。发明奖评选活动是我省少年儿童发明创造展示、交流最活跃的舞台,活动鼓励少年儿童发明创新,促进少年儿童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高,对倡导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推动少年儿童发明创新活动和发明创造教育的深入开展,增强知识产权观念,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评发明作品和发明者进行评审和现场考核,评选活动坚持精神鼓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方针,设置多种奖项,充分体现了鼓励发明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精神。主要奖项有:以发明作品为对象的一、二、三等奖和少儿创新奖;以科技辅导老师为对象的园丁奖;以专利为对象的专利申请鼓励奖;以单位为对象的组织奖。获奖优秀作品将优先推荐参加“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以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

  据评委专家介绍,入围本届优秀作品展的646个项目发明人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参赛学生中最小的是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这说明广东省少年儿童科技创新深入人心,中小学生从小热爱科学,敢于创新创造,对科学的求知热情高涨。本届学生的作品类型相比往届更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更强,许多作品都是基于孩子们对日常生活的观察和对社会问题、生活问题的思考,利用科技的方法去改善和提升,提出独特的解决方案。

领导嘉宾参观发明作品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