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云宏发布新一代智能安全企业内容管理平台知库云

2019-06-21 21:50 来源:南方网

  互联网技术的成熟,成功加速社会网络化,越来越多的企业置身于信息化时代发展趋势中,业务呈现社交化、多样化发展的趋势。随之,企业业务数据出现爆炸性增长,而以各类文档、视频、音频、图片等为代表的超大数据增长速度尤为惊人。数据的安全智能管理和存储,已成为大多数企业的管理短板。

  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基础软件提供商云宏,凭借自主研发的云计算关键技术优势,开发的新一代安全智能企业内容管理平台知库云迎来正式上线。

  知库云将保存于员工个人电脑上的业务文档集中储存于云端,基于在线协作的原理,提供 PC电脑、安卓/iOS手机的跨平台授权访问,存储管理企业内部重要的非结构化数据,积累企业知识经验,提高员工之间的协作效率。知库云将企业的知识文档通过各种方式收集起来,最终落地到企业知识库中进行数据存储管理,满足不同业务场景的复杂需求。

  立足个人 融入企业

  “企业网盘”与传统的个人网盘有着千丝万缕的相似之处,但使用的模式却有千差万别。

  从基本功能来看,文件存储与分享是两种网盘都能实现的方式。但个人网盘的存储和分享基于个人使用的场景,仅能在一定程度代替U盘的作用。此外,短短几年内国内几大主流个人网盘的关闭、网盘服务收费模式的制约,无不对个人网盘在工作上的使用造成极大影响。

  而企业网盘立足点在于个人上传分享行为,其目的是实现企业内部成员间的协作和数据的高效管理。“控制、管理、融合”,通过组织架构划分、在线协作、透明操作记录、后台管控,以及集群部署、企业IT生态等方式,实现简单易用的操作、高便利性的文件访问、跨越企业内外部的高效协作、安全智能的文件管理和随时随地的移动办公模式,真正使企业员工工作过程极大便捷化。

  对于文件集中管理思路,知库云打造“个人-项目与团队-部门-公司”的多层级关系,并最终形成闭环,使文件流转得以流程化。

  私有部署 数据可控

  与存储于公有云的个人网盘、SaaS部署模式的企业网盘不同,知库云主打私有部署模式,以从根本上保证企业数据安全性。本地私有部署模式使数据存留在企业内部,数据私密性更高、可控性更强,将数据安全掌握在用户自己手中。

  知库云主要以“知库云一体机”软硬件一体、“知库云软件”纯软两种部署模式存在。知库云一体机将知库云软件与高性能服务器硬件相整合,实现零运维、开箱即用的轻量化部署;知库云软件采用企业本地构建模式,适合已搭建数据中心硬件设备的用户。

  云宏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关键技术及服务提供商,结合其云计算关键技术产品CNware®虚拟化平台、WinCloud®云操作系统、超融合一体机等在私有部署方面的技术优势,将知库云纳入云解决方案应用层,可实现安全、高效的实用价值。

  多级防护 安全保障

  数据安全的保障永远是企业必须高度关注的问题,如何保证机密文档数据不泄露、不被盗取,也成为企业网盘的“命门”所在。针对文件安全隐患的问题,知库云综合存储和管理两个层面的手段双管齐下,由内而外阻断风险。

  存储方面,知库云创新性地采用网银级传输加密、数据加密存储、切片存储等分布式存储和加密技术,技术上保护文档安全。

  管理方面,知库云可以根据不同协作的人员各自设置访问权限级别、共享文件夹设置访问权限、文件审计监控等多重管理机制,保护企业内容汇聚、管理、存储、流转全生命周期的使用安全。

  企业文档是企业长久付出努力的成果积累。知库云从企业级用户实际应用场景出发,集中采集、存储、管理数字资产,将促进组织内外的协作分享,让企业资料文档发挥更大的价值,提高智能协同办公能力,进而变革企业的办公模式,大幅提升办公效率。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