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中国(惠州)国际无人机应用发展论坛举行

2019-07-24 15:13 来源:南方网

  近日,2019首届中国(惠州)国际无人机应用发展论坛在惠州举行,邀请了来自美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国的数十位无人机领域专家,国际无人机协会、无人机产业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和嘉宾参会。

  此次论坛由惠州市无人机应用协会主办,该会会长、赞助方广东中盾警用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达闻介绍,无人机的应用领域已经从消费级逐渐扩大到多个专业领域,可以说无人机时代已经到来。借助人工智能技术、5G技术的赋能,无人机产业还会迎来爆发式的发展。他表示,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推动无人机与各产业融合,扩大无人机应用领域,加强无人机产业应用管理规范,加强国际交流合作。

  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介绍,深圳的无人机产业十分庞大,而惠州有着良好的产业配套和应用前景,两地可以联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无人机产业高地,使大湾区的产业进一步迈向深度融合。

  随后,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副主席、国际无人机开源者联盟创始人雅尼,马来西亚无人机开发协会联合创始人、总裁郑建文,以及其他专家就相关话题作了主题演讲,并与参会嘉宾进行了交流。

  在论坛现场,由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惠州市无人机应用协会、广东中盾警用装备有限公司展出的无人固定翼机、无人多旋翼飞行器和扑翼式微型无人机引起参会人员的兴趣。据介绍,这些无人机已广泛用于农林植保、灾害救援、快递投送、警用安保、电力巡线、土地测绘等领域。

  据了解,近年来惠州市已引进和培育一批无人机企业和研发机构,初步形成了覆盖研发、制造和应用的无人机产业链。此前,惠州市东阳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成为惠州首家登陆新三板的无人机企业。泰一科技主攻工业级无人机,并参与了国内相关标准的研究制订。惠州市三航国际无人机技术研究院借助深惠两地的研发力量,可为无人机产业提供从技术到人才的支撑。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