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自主安全在融合 云宏自主安全云生态体系迈出坚实步伐

2019-06-28 14:57 来源:南方网

  在云计算技术体系中,云计算软件、国产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等软硬件共同组成云计算产业生态链,而每个环节的国产可控,成为生态链自主安全的保证。为实现这一目标,底层软件——云计算解决方案在与国产芯片服务器硬件以及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行业应用等软件的适配,将成为国产自主安全体系真正有效运行的基础。

  我国发展自主安全云计算体系,始于国内自主开发云计算关键技术、打破国外巨头垄断。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关键技术及服务提供商云宏始终坚持国产自主产品化道路,最早成功研发国内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云操作系统,经过多年技术迭代以及各大行业用户反复验证已拥有替代国外巨头产品的能力;并在后续产品中强化安全加固功能特性,打造高安全云计算基础软件。

  在自主安全领域,云宏极具前瞻性地启动国产自主安全战略合作布局,2016年即开始国产云操作系统的适配认证工作,2017年更开始和国产芯片服务器厂商展开对接。云宏云计算软件与龙芯、中科曙光、兆芯、华芯通等多家国产服务器芯片厂商及中标麒麟等操作系统厂商实现了良好的支持适配,完成产品兼容互认证。

  进入2019年,云宏适配互认证的技术领域已大面积覆盖国产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等,云宏自主安全云生态体系的规模已然壮大。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