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进村入户 华农“科技特派员”将深入13地市调研

2019-07-03 10:2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杨智明 通讯员/郑鹏 李根)7月2日,华南农业大学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会在丁颖礼堂召开。

  据悉,华南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活动分为三个层次,首先是农村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走到田间地头,宣传“三农”政策和农村科技知识,推动农民种养科技水平;其次是农村科技特派员带领“博士团”,调研当地产业需求,借助国家和省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团队力量,进而开展包括品种选育、健康高效种养殖、保鲜贮藏、精深加工以及产业经济等全产业链系统攻关;再者,农村科技特派员带领大学生,调研技术需求,通过及时采取行动,制定解决方案,为当地农民、农业企业等提供精准服务。

  与以往的调研团不同,本次实践团队中新增了18支“华农2019暑期科技特派员调研团”。他们将根据广东省科技厅的统一部署,拟到全省的13个地市开展调研。科技特派员调研活动的任务是普及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内涵,深入了解科技特派员对接工作实施情况,扶贫村驻村干部和农户对特派员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和支持度,对接扶贫村的具体技术需求和产业需求,以及对特派员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