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安全积分超市”入驻工地

2019-07-19 16:37 来源:南方网综合

  为进一步强化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的主动性,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佛山地铁项目部创新安全管理方式,开设“安全积分超市”,用安全积分免费兑换商品,推动工地安全管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近日,一种不花钱的超市出现在中铁六局广州公司佛山地铁项目工区内,在工地上掀起了不小的“风波”。这是佛山地铁项目创新推出的“安全积分超市”,占地5平方米,里面摆满了脸盆、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等30多种生活用品。和别处不同的是,超市内的商品不是用钱来买的,而是要拿安全积分来换的。

  佛山地铁项目部成立安全积分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员工安全生产积分考核的管理工作。班前讲话活动由现场值班干部进行考核;现场作业面由安全管理巡查人员及班组长共同考核;每次工人考核得分时,由考核人员在安全积分卡上签字并由现场安全管理人员盖章确认;工人安全积分达到一定分数后,可到安全积分超市兑换相应的奖品。

  项目经理加青双表示:“虽然都是些小的日用品,但是一方面可以帮助工人们减少日常开销,又可以让他们在生活中时刻牢记安全,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有了理论和实践的积累后,每一名工人都能在作业过程中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这也为我们的安全管理带来了很大帮助。”

  自从集团公司推行创建“安全班组”活动以来,佛山地铁项目千方百计调动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让每位一线施工人员都牢记安全生命线。安全管控的基础在一线班组,各项安全标准的落实关键也在班组,“积分超市”的入驻,营造了全员管安全的良好氛围,让建设者伸长手臂、擦亮眼睛找隐患,用工匠精神建设放心地铁。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