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车轮创始人吴峰的革新之路

2019-07-22 09:56 来源:南方网综合

  古今中外,创新和求变一直是围绕广大企业家的核心话题。对于创业者来说,敢于打破传统,向旧秩序宣战,不仅是勇气,更是时代的进步。车轮的创始人吴峰就是一位在产品不断迭代升级中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家,他在创业中运用互联网思维赋能传统行业,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革新之路。

  在大众创业的黄金时代,吴峰很早就展现出了创业的天赋。在大学期间,吴峰在2001年搭建了校内电子商务网站售卖电话卡。毕业后,吴峰的第一个正式创业项目是2006年创立的“物换物”网站“易贝网”。后来,他成为游久网的联合创始人,涉及产品、技术、管理、市场、海外事业等管理。但是,面对已进入红海的游戏行业,吴峰渴望一个更大的增量市场突破瓶颈。终于,他在2012年创办了车轮,瞄准千亿级驾培市场和万亿级汽车后市场,向更为广阔的汽车生活服务领域发起了冲锋。

  在金庸小说中“唯快不破”的武功绝学同样适用于创业,“快”成为吴峰在车轮创业中的关键词,一直贯穿经营始终。刚开始做车轮的旗下业务时,吴峰摒弃了大块头的操作,而是通过轻量化的产品,以每两周一款的速度,将产品投向市场并接收验证,不断对各种版本进行迭代升级。在移动互联网崛起的利好中,车轮APP、车轮驾考通APP、车轮社区APP等一款款爆品经受住了市场的严峻考验,用户数量实现急剧增长。

  前期的创业经验,让吴峰意识到控制现金流和靠谱合伙人的重要性。在发展过程中,吴峰用更加开放、主动的姿态与投资方接触,凭借过硬的产品实力,已完成车轮的C+轮融资,并寻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车轮的成功离不开包括吴峰在内创始人的十数年互联网经验,他们从互联网领域转战汽车服务领域,集结了一批在互联网产品、技术研发层面优秀的人才,为车轮得天独厚的发展注入了先天优势。

  作为O2O公司,创始人在互联网方面的敏锐嗅觉,让车轮在线上着重发展的同时,在线下联合合作伙伴,这种资源共享、取长补短的商业模式让车轮在激烈的竞争中愈加强大,成为革新传统行业的排头兵。

  吴峰为车轮带来了极具特色的发展路径,一方面,车轮在业务产品条线的发展中事业版图不断扩大,互联网生态圈建设更加饱满丰富;另一方面,车轮始终扎根汽车服务领域,围绕车主和准车主人群,为车生活需求带来一站式解决方案,使品牌影响力不断根植在用户心中。

  吴峰在车轮“互联网+”的进程中,通过工具、社区、生态系统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使车轮形成了独有的车主服务体系和车轮驾培体系。迄今为止,车轮估值超过20亿,用户量突破2亿,汽车用户的价值被充分证明。

  车轮就像一艘巨大的航船,吴峰等创始人紧握前进的方向盘,在打造“车轮上的王国”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就像吴峰说过的那样,“不要考虑如何追上别人,而是要思考怎么把别人甩在身后”。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