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跨界做农业 海尔COSMOPlat是认真的

2019-07-22 10:28 来源:南方网综合

  近几年,海尔、京东、阿里、腾讯等各行业的巨头企业纷纷跨界做起了农业。海尔是为数不多能够在每个时段中抢占先机的企业,也是跨界做农业做的最认真的一个,在助力扶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做了良好的典范。

  在7月19日-21日举行的2019中国(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上,海尔COSMOPlat将自己涉足农业以来的重要成果“海尔COSMOPlat农业物联网生态品牌平台——海优禾”进行了集中的全面展示,并凭借在农业方面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先进科技企业”的官方盖章荣誉。展会现场,很多资源方对海优禾平台的开放属性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当场表示愿意加入海优禾生态的大家庭,一起共创共赢,增值分享。

  欲善其事必利其器:打造农业生态平台海优禾

  不同于其他企业走生产端的路子,海尔用工业思维来重塑农业,先依托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搭建起农业物联网生态品牌平台——海优禾,既作为农业赋能的工具,也是将来跨行业复制的载体。

  作为此次展览的核心,海尔COSMOPlat对海优禾平台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海优禾的差异化模式其实是O+O线上加线下虚实融合模式。线上定制健康生活,线下创新智慧农业,解决了传统农业信息化程度低、产销模式不完善、品牌价值缺失、品质安全难监管的行业痛点。

  海优禾平台之下还有智慧农业方案和物联网技术。此次参展,海优禾联合左岸芯慧、佳格等优质资源方,带来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展示了如何通过农业生产的精准播种、施肥和精确控制,达到高产、高效、优质、生态和安全的生产目标。为给观众带来更直观的感受,海尔COSMOPlat将海优禾的核心技术展品传感器和水肥一体机带到了展会现场。

  在海尔COSMOPlat展区,我们还从海优禾大数据中心看到海优禾在全国范围内互联农场的信息,以及实时监测数据。同时,在数字沙盘上我们可以了解COSMOPlat赋能农业的升级路径,对传统农业改造有一个更深的认识。

  行业赋能 事半功倍:大规模定制带来用户新体验

  多年积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经验让海尔COSMOPlat能够“稳、准、快”的抓住农业的痛点,并予以解决。展会现场,海优禾带来了几个赋能案例,引起了参展观众的极大兴趣。

  金乡大蒜示范基地是海尔COSMOPlat首次涉足农业的试验田,正是这第一次的实验,让海优禾“名声大噪”。海优禾通过物联网技术,实行大数据生产、产品溯源和产销对接,解决了金乡大蒜不“真”、蒜农“难卖”、用户“难买”的窘况,实现政府、蒜企、蒜农、用户整体受益。

  有了金乡大蒜的示范,越来越多的地标性农产品开始走上平台,东港越光大米便是其中一个。为了紧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步伐,COSMOPlat和东港市政府一起打造了东港大米有机农场示范基地,通过对基地智能化管控、精细化管理,及数字化、生动化、体系化的产品重塑,实现了越光大米品牌增值,优质优价,以及当地农企的增收效益。

  在示范基地展区现场,一瓶瓶蜂蜜产品的展示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围观。这是海尔COSMOPlat西双版纳野生蜂蜜示范基地产出的优质蜂蜜产品。通过海尔COSMOPlat和云南滇云蜜语公司的合作,勐腊县“滇云蜜语”走上了高端蜂蜜品牌的道路。这对扶持勐腊县蜂产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本届博览会还颁布了先进科技企业等奖项,海尔COSMOPlat凭借在农业领域的创新实践和优秀表现,从300多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9家先进科技企业之一,位居名单首位。

  海尔COSMOPlat跨界做农业,且以工业思维重塑农业生产、以互联科技化解产销瓶颈,尝试全面改造传统农业种植、流通和销售的方式,为行业赋能开了好头。未来,海尔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下,将继续推动智慧农业与物联网的深度融合,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新旧动能转换,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