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球首条智能化磁浮轨排生产线实现量产

2019-07-22 14:56 来源:南方网综合

  据《科技日报》近日报道: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董事长刘飞香对外透露:“我国自主研发设计的全球首条智能化磁浮轨排生产线实现了量产。”

  磁浮轨排是承载磁浮车辆运行的线路装备。它的作用相当于铁路上的铁轨。目前,这条生产线可以进行多项自动操作、智能数控加工、在线智能检测、自动涂装等,填补了全球磁浮轨道设备智能化生产的空白。在高铁成为我国“国家名片”后,这条生产线的出现,或许可以使“磁悬浮”成为我国的下一张名片!

  据悉,该条智能化磁浮轨排生产线的“磁浮轨排智能涂装线”由北京东方昊为工业装备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设备满足磁浮F轨枕H型钢的除油、除锈、涂装作业以及涂装后成品自动输送至下一道装配区域的需求。整体涂装线全部智能化,真正实现了无人化作业,自动识别工件并自动纠偏、自动化除油、除锈、自动化喷漆(双组份自动化配比、输漆),智能输送工件。

  刘飞香表示,该生产线具有制造工序集成化、生产数据信息化、控制系统智能化的特点,通过流水线串联和并联式生产,采用单机多刀头机械加工、数控弯曲等世界先进加工技术,降低了工人70%以上的劳动强度,生产质量稳定可控,合格率达99%,加工效率大幅提高,年生产能力可达80公里。

  磁悬浮关键技术为国家“十三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之一,此前公开资料透露,我国将在2020年建成5条以上商业运营线路。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