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四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2020年在澳举行

2019-07-29 14:5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广府人联谊总会、澳洲广府人(珠玑)联谊总会、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由澳洲广府人(珠玑)联谊总会主办(承办)的第四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定于 2020年11月7日至9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举行。

  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简称“世广会”,是世界性的广府人大聚会。本届“世广会”的主题是“世界广府人,共圆中国梦,共商、共建、共享世界美好未来”。大会以恳亲为主线,组织主题大会、多元文艺活动 、高层领导人非正式拜访活动、文化论坛、青年创业及商务论坛、商务对接交流、经济旅游项目考察等系列活动。筹委会将向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广府人社团、包括广府人联谊总会各团体会员、海内外其他华人友好社团、澳大利亚当地侨领、国内和澳大利亚官方代表、中国侨联、广东省侨联和广东各地市侨联等群团以及知名广府人代表发出邀请。

  据了解,此次“世广会”是第一次在国外举办、第一次由民间力量举办的“世广会”,主要由民间社团澳洲广府人(珠玑)联谊总会筹办,将是一届极具民间特色又极具澳洲特色的“世广会”。与会者将有机会进一步了解澳洲华人社会,了解当地华人如何保持民族精神,如何与当地的文化兼容并蓄,不断延续和发展。

  主办方介绍,往届“世广会”均表彰获评“杰出人物”“杰出青年”的广府人,并举行会旗交接仪式,组织“返乡之旅”,请海内外广府人到南雄珠玑巷寻根问祖。“世广会”在海内外华人社会引起高度的关注和引发积极反响,已经成为全球广府人敦亲睦族、联谊交流、共襄发展的盛会,成为民族振兴伟大事业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的互动平台。2013年至今,广府人联谊总会、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先后在广州、珠海、江门三地举办过三届“世广会”。其中,在江门举行的第三届“世广会”,创造了78个国家和地区、410个社团的领袖到会的历史纪录。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