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机城际二期工程首个连续梁拱0#块浇筑完成

2019-08-09 10:43 来源:南方网综合 孟庆虎

  金海大桥东引桥开始上部结构施工

  本报讯( 通讯员孟庆虎 张世能)8月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徐徐灌入,由中国中铁珠机城际项目部三工区(中铁六局)施工的金海大桥东引桥上跨环岛西路连续梁拱3号墩0#块浇筑完成,标志着金海大桥东引桥正式开始上部结构施工。据悉,这也是珠机城际二期工程全线首个连续梁拱0#块,其顺利浇筑为珠机城际后期施工积累了经验。

  据介绍,金海大桥东引桥上跨环岛西路(64米+136米+64米)连续梁拱,采用先梁后拱法施工,3号墩0#块单侧悬臂长5.5米,高7米,设计混凝土工程量747立方米,重逾2000吨,使用支架法一次浇筑成型。该连续梁拱跨度大,环岛西路车流量大,安全管控要求高。施工前,项目部对托架进行了专项演算,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专项施工方案,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专项技术培训、安全交底。施工中,对现浇托架制作、钢筋加工、模板拼装、预埋件安装等各项工艺严格检验,成功解决了在深层流塑淤泥中钻孔桩成孔困难等一系列难题,确保了施工安全和质量万无一失。(64米+136米+64米)连续梁拱作为金海大桥东引桥部分的控制性工程,3号墩0#块顺利浇筑不但为引桥部位按时完工奠定了基础,同时能够给后期施工的类似工程提供大量的技术参数、施工经验。

  金海大桥东引桥分为铁路桥(0-21#墩)和代建井湾公路桥两部分,设计铁路桥东引桥墩台21座。目前已完成墩身9座、承台17座、桩基132根,铁路桥已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珠机城际轨道交通项目又称广珠城轨延长线,起自广珠城轨珠海站,终至珠海机场站,全长39.475公里。整个项目分为两期,一期工程已完成总量的98%以上,全面进入收尾阶段;二期工程(横琴至珠海机场段)分为两个标段施工,一标段起于横琴长隆站终至鹤洲南站、管段正线长11.6公里,二标段为鹤洲南站至珠海机场站、线路长11.2公里,目前两个标段均在顺利推进。

  珠海特区报头版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