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HPF2019中国热泵行业年会圆满落幕

2019-08-12 11:24 来源:南方网综合

  8月1—2日,以“不忘初心,共创未来”为主题的2019中国热泵行业年会暨联盟成立10周年纪念大会,在上海浦东绿地假日酒店成功召开。大会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理化所、国际铜业协会、上海市制冷学会、上海冷冻空调行业协会等多家单位参与并支持,国际能源署热泵中心、德国热泵协会、印度安那大学、韩国国家实验室、日本热泵与储热中心等国际机构代表受邀参加。

  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梁俊强、国家发改委原所长戴彦德研究员、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全国冷冻空调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张明圣秘书长、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高屹峰、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恒谊、上海海立电器有限公司总裁李海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热泵整机制造企业、热泵产品配套配件生产企业、施工单位、建筑设计单位、节能服务公司、媒体等近800余人与会。

  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在《热泵:清洁供热的关键技术》主题演讲中指出:能源供给侧和消费侧革命的主要内容是改变能源供给机构、用能方式必须进行相应的调整,其中提到要大幅度增加终端用能中电力的比例,用电方式由刚性用电向柔性用电转变。而热泵可以通过耗电做功,从相对低温热源提取热量,在较高温度下释放,是用电生产低品位(65℃以下)热量的最好方式。江亿同时还对近年来空气源热泵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图: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

  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空气源热泵供热产品在北方商用供暖、楼盘配套、南方两联供市场、以及工农业烘干领域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本届大会我们需要对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不足之处进行细致的总结和交流,更需要对未来一年的发展形势进行合理讨论和预判。大会的召开正值中国热泵产业联盟成立10周年,对于过去10年的成绩和汗水,经验和不足,都需要我们认真归纳,回望过去,不忘初心,才能更好的携手共创未来。

  图:中国节能协会副理事长房庆

  年会期间,还举办了第八届国际空气源热泵行业发展论坛,包含清洁取暖分论坛、生活热水及可再生能源政策发展分论坛、热泵两联供与渠道发展论坛、二氧化碳及环保热泵工质论坛、工农业应用及烘干专题论坛等。会议还开展了空气源热泵配件配套精品采购展示会、2019中国热泵行业评选表彰颁奖仪式、丹佛斯之夜-欢迎晚宴等多项精彩活动。

  空气源热泵配件配套精品采购展示会

  丹佛斯之夜-欢迎晚宴

  2019中国热泵行业年会的胜利召开,为国内外热泵技术的经验交流搭建了有效平台,为进一步促进热泵产品在供暖、生活热水、工农业烘干等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推动空气热能纳入可再生能源范畴研究,促进国内二氧化碳及环保热泵工质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奠定了基础,对行业长足健康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二氧化碳及环保新冷媒分论坛上,盾安中央空调与伊藤美珂战略合作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