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速速投稿!“最美乡村图片展”作品征集火热开启

2019-08-16 16:3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邹长森 通讯员罗静婷)记者今日获悉,为迎接2019全国科普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面貌,彰显新中国乡村建设发展特色,体现“自然生态美、生活幸福美、文化和谐美、创新引领美”最美乡村内涵,推动科技文化融合,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拟联合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于全国科普日期间,共同展出“最美乡村图片展”。目前,展览作品正广泛征集中,征集截至8月26日。

  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主题:礼赞共和国 美丽新乡村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 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

  承办单位:上海科技馆、上海中国航海博物馆、安徽省科学技术馆、合肥市科技馆、江苏省科学技术馆、南京科技馆、浙江省科技馆、浙江自然博物院、广东科学中心

  策展单位:安徽省科学技术馆

  支持单位:科普场馆联盟成员单位

  三、活动内容: 活动分为图片征集、评选、展览三部分。

  四、活动时间

  征集及推荐:截止2019年8月26日

  布展设计:2019年9月1-13日

  最美乡村展展览:2019年9月14-10月

  五、作品内容

  1.用图片记录乡村自然环境之美,展现乡村自然风貌和人文之美;

  2.用图片记录新中国成立70年来乡村发展,展现新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之美。

  3.体现新农村建设之美,以及记录农村建设的精彩瞬间、历史瞬间;

  4.体现农村工作者的平凡之美,如在田间地头劳作耕种场景,从平凡中见精神;

  5.体现美丽乡村魅力的创新性兼具视觉效果的摄影作品。

  6.建议作品分类:乡村自然风貌之美、人文之美、变化之美、建设之美、创新之美、多样之美(体现农村建设开发的多样性,例如旅游业、生态农业等作品)、和谐之美(体现农村家庭和谐,幸福生活之类的作品)。

  六、投稿方式

  1.投稿作品为JPG/TIF格式,每个作品数据量大小在4M以内;

  2.单张照片请注明图片说明(含拍摄时间、拍摄者、画面人物信息及地点等);

  3.组照请注明整组照片信息、单张照片说明(含拍摄时间、拍摄者、画面人物信息及地点等)。

  4.原创版权(仅在本次“最美乡村图片展”中使用)

  七、投稿平台

  投稿者可向各自所属省市科技馆上传作品:

  ahstm@126.com(安徽省科学技术馆)

  732957499@qq.com(江苏省科学技术馆)

  1404754791@qq.com(浙江省科技馆)

  changsanjiao@sstm.org.cn(上海科技馆)

  153754768@qq.com(广东科学中心)

  八、奖励办法

  组织方将对入围参展作品进行评选, 届时将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并根据奖项颁发奖金,评选办法,另行公布。

  九、工作要求

  请联盟成员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参与活动,推荐报送优秀作品,结合实际加大宣传力度。联盟8家发起场馆及广东科学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馆联盟)推荐不少于20组(件)作品,个人推荐作品量不限。

  十、展览相关费用

  本次“最美乡村图片展”的相关费用(奖金、展览策划)由8家发起场馆分摊或由赞助商赞助。

  十一、联系方式

  上海科技馆 021-68622000 穆彦君

  安徽省科技馆 0551-65328439 陶甄

  江苏省科学技术馆 025-83759015 丁晓蕾

  浙江省科技馆 0571-85177774 项泉

  广东科学中心 020-39348107 罗静婷

 

编辑:彭志强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