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青年创客:希望可以看远一点看高一点

2019-08-20 13:29 来源:南方日报

  “我希望香港的青年朋友,大家的眼光可以看远一点,看高一点,用更加理智与和平的方式去解决问题,让香港的国际业务能够尽快回到正轨。”广州木启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杨晓欣来自中国香港,2016年来到广州天河区创业,公司主要从事专业税务咨询业务。

  她表示,一直以来,香港作为连接内地与海外市场的桥梁,能够发挥到很好的优势。最近一段时间,香港的非法游行示威不断出现。让很多的香港青年创客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如今正是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最佳时期,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带来了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应好好把握时代机遇。”

  舒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何耀威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的重要布局,很荣幸能够置身其中。他带领团队入驻了位于深圳福田的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工场,公司刚刚完成了第四轮融资。“政府对于创新创业的支持,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们可以在这里一展所长将理想实现,也可以将创业的成果对社会作出贡献。”

  香港90后创客罗伟特在江门市创业,从事有机蔬菜的种植。他告诉记者,来到江门市3年了,发现粤港澳大湾区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机遇,每一座城市都有它的特点与优势。“只要我们大湾区的青年齐心协力,就可以将不可能的事变成有可能。”

  家住香港元朗的85后香港创客林恒一每周至少有两三个工作日在深圳前海的研发中心上班,傍晚返回香港。2015年,林恒一在香港成立万家智控有限公司,为智能化大厦提供解决方案。第二年,团队便进驻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成立深圳凝方科技有限公司。

  “3年前,我们进驻于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建立了研发团队,享受租金补贴等方面的优惠。”林恒一表示,下一步会去珠海开拓销售与技术团队,希望能够借此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将我们公司的业务拓展到内地更多市场。

  2017年来到广州创业的叶正乔也认为,目前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创业氛围非常好,内地政府和相关机构平台对创业者很重视,政策上也有相应的扶持。“我希望,香港的青年朋友们多点来内地看一看现在的情况。只要回来看了、感受过、体验过,就会知道没必要做一些过激的行为。把握大湾区机遇,多来内地看看。”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