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医药行业改革进入深水区,莎普爱思药业专注练好渠道“内功”

2019-08-20 14:35 来源:南方网综合

  2019 年过去的上半年,对医药领域来讲,机遇与挑战并存。医改政策的实施与深入推进,让中国医药行业发展迎来了新的考验和机会。6月份,国家发布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通知,随后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政策的推进和实施,使得医药制造业的发展面临更大挑战和调整而增速放缓。

  基于行业整体大环境各种因素,医药企业的发展也受到一定的影响。作为国内综合性制药上市企业,莎普爱思药业日前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莎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2.64 亿元,实现利润总额 3,136.07 万元。

  面对行业环境的影响和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种挑战,深耕医药行业40多年的莎药选择“专注渠道练好内功”,从各个方面积极布局、开拓市场,从眼健康领域切入大健康市场,将目光锁定“大健康、中老年健康、OTC”,并开创医药行业企业战略发展新模式。同时不断强化和优化渠道建设管理,加强与重点连锁药店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渠道下沉,拓展眼科专业临床市场和第三终端渠道。

  夯实渠道发展“练好内功”,持续发力OTC大健康转型

  作为步入“不惑之年”的莎普爱思药业,在渠道发展上积累了深厚的功力。上半年更是持续强化和优化渠道建设管理,加强与重点连锁药店的深度合作。不仅如此,还积极提高莎普爱思大药房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开拓和调整药品采购渠道和供货渠道;优化电商业务模式,优选合作商家和销售平台,制定个性化的营销方案,做到线上线下销售充分结合。

  在营销团队建设上,推进营销团队业务技能和素质培训,提升营销团队综合能力,打造一支专业服务于经销商、药店、消费者的销售队伍。同时,加强高层互访,与重点连锁客户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6月中旬,莎普爱思药业高层受邀出席高济医疗华中区域平台主办月度经营分析会,与医药工业、平台、行业连锁等多方企业,共同探索大健康发展之路。

  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莎药不断加强品牌与终端渠道的联合,持续提升渠道管理水平,夯实发展基础。

  不仅如此,莎药创新性的将公益项目与渠道终端的联动进行了高效的结合。2018年起,莎普爱思药业携手广州同心圆工程成立“普爱同心专项公益基金”,同时推出莎普爱思滴眼液公益装并与多家终端药店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以点带面将公益力量辐射全国。而今年,莎药推出“看清美好”系列公益,其中联合平安集团推出“挚爱无忧”首款针对白内障患者的专属健康保险,跨界联合打造公益新零售模式,更为白内障行业内提供了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此外,莎药紧跟互联网时代潮流,联合医院、体检中心等平台资源,建立上下游一体的完善数据库,真正打通了从预防、保险到诊疗这一系统化的大健康产业,也让莎药从眼保健领域凭借着渠道基础弯道超车,加速推进OTC大健康领域的发展。

  

  莎药携手多方启动“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公益行动

  坚持自主创新 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除了渠道上的持续发力,在坚持自主创新上,莎药同样是高度重视。2018年,莎普爱思药业40周年工作总结与创新发展大会上,莎药董事长陈德康强调道坚持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

  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莎药还深化产学研合作,注重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加大新产品开发投入力度。莎药先后与杭州百诚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与北京依诺泰药物化学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治疗青少年近视眼药物的研究意向协议”。不断加强产品研发的实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依托日益提升的研发创新实力,莎普爱思药业从滴眼液、到强身大健康系列以及相应的青少年眼健康产品,持续创新丰富产品结构,加速大健康产品的格局。

  随着医药行业市场不断变化、国家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医药领域的市场竞争必将更加激烈。而作为与改革开放同岁的莎药,将继续以“坚韧、坚强、坚持”的“三坚精神”为引领,内修研发、外拓渠道,谋求企业的新腾飞,推动行业的新发展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