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借势“爱与艺术同行”音乐会,荔枝让公益“声入人心”

2019-09-09 11:37 来源:南方网综合

  9月2日傍晚的广州大剧院,外场平台上布置出一片稻田,男女两位行为艺术舞者用充满仪式感的插秧演绎,引导观众领取秧苗一同参与。

  当天晚上,由广州大剧院、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荔枝APP深度参与的2019“爱与艺术同行——与你,千人成禾”公益音乐会在广州大剧院圆满结束。

  在剧场内,表演区中心洁白的米粒流线成堆,朗诵者诵读关于艺术和公益的语言片段,配合来自公益一线真实温暖的TED演讲,感人肺腑。

  有趣的是,这是一场综合性的公益音乐会,形式上还包括社区儿童戏剧、乐器独奏独舞、木偶剧等等。

  一贯坚持UGC属性的荔枝,目前已经是国内知名的声音互娱平台,持续挖掘普通大多数人的声音价值,也长期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

  荔枝方面表示,这一次参与公益音乐会,是希望借助‘艺术+公益’的形式,让更多普通大众感知公益的力量。

  由荔枝参与的这场公益音乐会,在保持高格调艺术水准的同时,突破专业壁垒,真正将音乐艺术与公益行为融合,成为广州乃至大湾区的一个公益活动品牌。

  公益要从娃娃抓起

  当天的音乐会之前,主办方已与荔枝共同发起一项名为“为流动儿童读诗”的活动,在荔枝APP的专题页面上,鼓励网友录制声音,关注流动儿童群体。在音乐会结束后,这些声音将送到千禾社区基金会的城中村项目点——“小禾的家”,为流动儿童的成长送去美好祝愿。

  音乐会当晚,这个专题也被直接搬到现场——“小禾之家”社区儿童诗歌朗诵团的孩子,逐一使用自己的母语,为现场观众朗读诗人简·泰勒的诗歌《紫罗兰》。

  有趣的是,本次音乐会还为流动儿童的诗朗诵专门辟出了线下空间展示,提供“打印声音明信片”体验项目:荔枝向入场观众提供专业的录音及打印设备,后者录下想对孩子说的话,就能把声音片段制作成二维码,印在特制的明信片上,作为礼物送给音乐会的嘉宾。

  千禾社区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有别于扶贫济困助残的传统慈善形象,千禾社区基金会与荔枝更倡导身边的人去为身边的社区、弱势群体去传递温暖。同时,在这样一个殿堂级的场合,来自社区的普通人能和高水准艺术团体同台演出,也彰显出社会的关怀。

  做公益,荔枝很认真

  身为公益音乐会的战略合作伙伴,荔枝自创立以来,长期热心公益事业,坚持发挥自身所长,将声音与公益相结合,以声音的力量帮助各种弱势群体。

  荔枝曾发起“温暖朗读者”之“随手录,让心听见温暖——423用声音带重症儿童走出病房”大型公益行动,用声音“陪伴”重症患儿;荔枝关注长江大保护,发起“问长江”公益活动及万人保护长江的线上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长江大保护、保护水资源;

  荔枝还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布国内第一部民间公益机构访谈录《中国民间公益机构访谈录》,推动国内公益组织成长等等,真正做到了用声音传递爱与公益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最近,荔枝还联合多方力量,在北京举办荔枝播客学院残障主播培训活动,为20多位残障人士提供专业的主播培训,用声音的力量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

  借势自身影响力的扩大,它所打造的各类公益项目也被更多人所知晓、称赞。荔枝相信,以2019“爱与艺术同行——与你,千人成禾”公益音乐会为新的出发点,通过公益价值观的驱动,一定可以影响更多有爱之人,更多人也能通过荔枝,成为公益的推动者。

编辑: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