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优质音效加码酷狗耳机 开放平台引领业界共创潮流

2019-09-11 11:4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杨智明)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不同的耳机会带来不同的听歌体验,但想要方便地尝试不同效果,除了换耳机还有什么办法呢?国内知名音乐平台酷狗音乐给出的方案是使用蝰蛇音效实时切换。

  近日,蝰蛇音效内的耳机专属效果数量达到9132款,创下历史新高。酷狗的耳机专属音效包括官方收录的42款不同品牌耳机主音效,以及大量用户自行上传的定向优化音效。据统计,目前耳机音效累计使用人数已超3547万,苹果、OPPO、VIVO、华为、酷狗品牌系列耳机音效的使用人数分别占据前五名,其中苹果系列音效累计使用人数达626万,酷狗M1蓝牙音乐耳机单款音效评论数超过55.7万。

  以酷狗M1蓝牙音乐耳机的音效为例,该音效用头部相关传递函数(HRTF)来模拟现场效果提取声场。另一款由酷狗认证调音师打造的苹果AirPods大热音效,则是在频响、相位瞬态等参数上进行了矫正,通过构建生宣模型优化耳机本身的硬件缺陷。此外,还有OPPO通用系列“3D超大环绕高保真”音效,利用3D环绕加最大混响,让音乐像水流一样流过耳朵。

  值得关注的是,酷狗能向乐迷提供数量如此庞大的音效,蝰蛇音效开放平台功不可没。在开放平台上,用户可以找到完整的音效制作工具以及使用教程,实现个人音效创作。据了解,先前蝰蛇音效5.0版本中,酷狗还新增了调音师认证版块,推出专属标识、上传功能,进一步强化了平台上音效发烧友的社区属性。

  酷狗的蝰蛇音效开放平台在业界尚属首例,官方认证调音师+技术赋能开放制作生态的做法,从实际角度增强了用户与产品的互动,提升用户参与感与成就感的同时,也为音乐平台带来了独一无二的体验优势。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